有个故事

鸽德

听说我爹叫蓝启仁 贰拾肆

“既然要联姻,那咱们就说说联姻的事吧。”蓝潇正了身形道:“你需要姑苏蓝氏的助力,你又能为蓝氏带来什么?”

温旭翘起二郎腿后仰,眉毛轻佻道:“你能代表蓝氏?”

“那要看你做什么了。”蓝潇将后背靠进椅背道:“如果是打压温晁,稳住你少主地位,在不触及家族道义及利益的情况下,我作为联姻对象,还是能代表蓝氏的。”


“你很有趣。”温旭饶有兴致道:“比之你父亲和蓝曦臣,都有趣。”

“那是当然,你要觉得我爹和我哥有趣,难不成还能娶他们?”蓝潇把玩着腕钏道。

温旭笑意更盛了一些,倾身给自己斟了一杯茶,手指摩挲着杯沿道:“听闻蓝姑娘在外流浪十二年?”

“对,没错,怎么了?”蓝潇毫不掩饰的点头:“嫌弃我出身?”

“并非如此”温旭摇头笑道:“甚至可以说,我为蓝姑娘这段经历感到欣喜。”

“毕竟温氏主母不需要雅正古板”蓝潇也笑:“对吗?”


温旭侧倚着椅背歪头笑道:“即使没有你,温晁也掀不起什么风浪,蓝姑娘所代表的利益,并不足以打动我。”

“是吗?”

蓝潇身子微微前倾,自然的挑过温旭手中的茶盏,晃了晃笑道:“可是温公子,我才十二岁,并非只能同你订亲的。”

温旭也不恼,笑道:“我也并非只能同你订亲,还要等你三年。”

“可我的身份,我身后代表的利益,是最优的。”蓝潇笑道。

“……你引起了我的兴趣。”温旭满眼兴味道。

“咦惹”蓝潇嫌弃道:“你说话就说话,倒什么油,腻死个人。”

温旭:……

“简单点,不要搞那么多弯弯道道”蓝潇离他远了点道:“三年以后,咱们俩还不知道能不能成亲呢,如果现在订亲,这三年我姑苏蓝氏帮你稳定少主位置,三年后,若是彼此无意,没有利益加持,也可以解除婚约,各自婚配,温公子绝对怎么样?”


“哦?若是解除婚约,岂不是影响蓝姑娘名誉?”温旭笑道。

“没事,我可以招婿,好看就行,问题不大。”蓝潇摆摆手道。

温旭:……

“所以温公子的诚意呢?”蓝潇伸出一只手晃着笑道。


“唔,我好奇”温旭摸摸下巴道:“温姑娘究竟想要什么诚意?”

“我要的很简单”蓝潇敲敲茶盏正色道:“我要温氏族人,不得犯蓝氏半步。”

温旭眼中有暗芒闪过,重新又给自己斟了一杯茶,倏尔笑道:“蓝潇,你就没想过取蓝曦臣而代之?”

“那你就没想过取你爹而代之?”蓝潇也笑


温旭身子退回座椅里,垂首低低一笑:“有意思,出乎意料的有意思……我答应你,也希望你--”

温旭缓缓抬头直勾勾的看着她,目光邪肆:“能带给我惊喜呐~”


蓝潇沉默一会,从怀里掏出一本话本拍在桌上道:“讲真话,你看没看过这本《邪王的小娇妻》”

还真就不经意看过,还被雷到的温旭喝了口茶:“……没看过!”

蓝潇眨眨眼睛道:“真的吗?我不信。它明明那么的好看!”

温旭:……微笑

蓝启仁怎么会生出这样的女儿!他一定是被强的!


蓝启仁有些不耐的听着温氏长老拉着蓝曦臣东拉西扯,看到对面的房门打开,当即站起了身。

蓝潇见了他笑的明媚,说出的话却不那么阳光了

“阿爹你瞧,这是你未来的女婿!”

蓝潇让出身后的温旭笑道。


蓝启仁:!!!怒气值up up up

温旭佯装宠溺的看了蓝潇一眼,同蓝启仁和蓝曦臣行礼道:“幸得阿潇垂眼,惟愿蓝先生、蓝公子垂怜。”

蓝启仁额头青筋直跳:他在挑衅我!

蓝曦臣微笑变冷:他在挑衅我!

温氏长老:大公子真棒!

温旭心中满意:嗯,成功达成父亲想要气死蓝启仁的成就!

蓝潇:啊,真好看,他们生气的样子也那么好看~




N年前云深不知处

蓝启仁日复一日吸引火力

“温若寒违反家规十二条,家规三十六遍”

“藏色违反家规六十四条,家规一百九十二遍”

“温若寒违反家规三条,家规九遍”

“江枫眠违反家规一条,家规三遍”

“温若寒违反家规五条,家规十五遍”

“魏长泽违反家规三条,家规九遍”

“温若寒违反家规十六条,家规四十八遍”

……

“藏色违反家规七十五条,家规二百二十五遍”

……

“温若寒违反家规两条,家规四遍”

……


“截止听学结束,藏色共罚家规六千五百八十一遍,魏长泽共罚家规两千三百四十九遍,温若寒共罚家规一千六百九十一遍……”

蓝启仁站在高台上抑扬顿挫,台下世家子弟们的家长们恨不得当场扒裤子揍人


温若寒虽没挨一顿揍,心里却是把蓝启仁记恨上了,走前恶狠狠的威胁:“你给我等着,我早晚烧了你们家的家规毁了藏书阁!”

蓝启仁脖子一扬,冷眼一瞥,行礼同前温宗主道:“温宗主,您可听见了?”

温若寒:娘的告状精!

家规都没抄完拍拍屁股就要走人的藏色瞧见这等场面,拉着魏长泽便来凑热闹道:“带我一个!”

蓝启仁冷哼一声,负手离开


“好想套他麻袋”藏色蠢蠢欲动

“日后见不得几面,随他去吧。”魏长泽安抚道。

温若寒盯着他的背影踢了一脚,同藏色和魏长泽行礼道:“后会有期”,当即甩袖离开


藏色与魏长泽也相携而去,经此一别,道是人间,沧海桑田





蓝启仁:讨人厌的纪律委员

温若寒:猖狂的校霸学渣

藏色:调皮捣蛋不爱学习还能名列前茅的学霸

评论(14)

热度(379)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