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个故事

鸽德

听说我爹叫蓝启仁 贰拾仨

温旭为了见这蓝家刚认祖归宗的嫡小姐也是好生捯饬一番的,预想中这蓝小姐即使对他生不起好感,对他的容貌也能放在心上

却没想入室之后,那蓝小姐匆匆看了他一眼,目光却一直盯着屋内另一位男子不放,那男子见了他的脸面色便臭的很,活像自己欠了他几百万两银子


温旭微微偏头让温长老给他提示,没成想温长老也盯着那男子看

温旭面色如常,眉眼却垂了几分


“叔父”蓝曦臣最后进屋,见氛围不对,忙道:“不若同温长老移步衡室?”

“不必。”蓝启仁瞪他一眼道:“你带他过去即可。”

温氏长老笑道:“没想到真的是蓝先生您,曾经的蓝氏双璧,果然名不虚传。”

蓝启仁面色不悦,温氏长老也不在意,随着蓝曦臣走了出去。


“原是蓝先生”温旭起身行礼道:“岐山温氏温旭,拜见蓝先生,见过蓝潇小姐。”

说罢又唤手下呈上拜礼

蓝启仁想抚须,摸了一把空气后脸色更差,应了一声不再言语。

蓝潇这才转头仔细看向温旭,同他行礼笑道:“姑苏蓝氏蓝潇,见过温公子。”


“蓝姑娘不必多礼。”温旭虚扶一把道。

蓝启仁冷哼一声


蓝潇接过温旭的拜礼,将蓝启仁的递给他,轻轻打开自己的后惊讶一瞬,笑道:“多谢温公子,这个礼物我很喜欢。”

原来是一串腕钏,晶兰剔透,云纹暗生,摆动间似有流光溢转,注入灵力后更有风声平起,竟是一串控风的法器。


蓝启仁开也没开自己的礼箱,见蓝潇喜欢,看着温旭的目光更加不善。


“蓝姑娘喜欢便好,此次来的匆忙,日后定觅得更好的赠予蓝姑娘。”温旭温柔道。

“花言巧语,轻狂!”蓝启仁重重的放下茶盏道。

温家门生似有怒气,温旭伸手让他们退下,起身朝蓝启仁行礼道:“我知此时议亲蓝先生心中不虞,可父亲的指令我等不敢违背。旭房中向来无人,为道途亦持元阳之身,若同蓝潇姑娘有缘,旭誓此生唯蓝姑娘一人而矣,若是无缘,亦不过替温氏贺蓝姑娘归宗认祖。”

“当真?”蓝启仁面色微虞:“若蓝氏不同意,你可能安抚你父?”

温旭看了一眼蓝潇,神色微许落寞,仍旧行礼道:“定能劝阻父亲,不伤温蓝之好。”

蓝启仁点了点头道:“你是个好孩子。”

蓝潇偷偷翻了个白眼:……我就说,我爹是个傻白甜


“蓝潇年纪尚幼……”蓝启仁正要说出这婚约告吹,温旭你自己回家搞定你爹别来烦我们家的话,便被蓝潇打断道:“爹,你在这影响我发挥,你去隔壁坐会呗?”

蓝启仁瞪她一眼,蓝潇捧着脸,冒着星星眼笑道:“哇塞老爹,你剪了胡子,生气的样子都那么好看。”

万万没想到有一天居然被自己闺女调戏的蓝启仁:……深吸一口气,捂紧了胸口,蓝启仁心中告诫自己--亲生的,亲生的

围观的温旭微微垂眼,心中冷笑:果然是个好色之徒!


“你给我坐好!”蓝启仁又瞪她

蓝潇摆正了身子挥挥手道:“知道啦知道啦,相亲哪有带老父亲玩的,年轻人的世界你不懂,还是去另一个屋跟曦臣哥哥手谈论经吧”

(蓝曦臣面上微笑,心中呐喊:妹妹,哥哥我也不是中老年人!!!)

温旭眼含纵容,来来回回看着蓝潇和蓝启仁,似是不知所措


蓝潇终于将蓝启仁哄了出去,温家门生也顺势跟了出去

回过身见了温旭的表情,蓝潇坐下身趴在桌子上看着他道:“你今年多大了?”

“一十有八”温旭看着她轻声回道。

“那你知道我多大吗?”蓝潇问道。

“金钗之年。”温旭道。

“所以--”蓝潇凑近他歪头道:“你对我一副一见钟情的模样,真的不是老牛吃嫩草,辣手摧娇花?”

温旭:……

“我还是个孩子呢”蓝潇晃动了两下小脚笑道:“所以对我使美人计,演情根深种,是没用的哦~”


温旭定定的看了她半晌,忽然笑了起来

方才那副温煦可人的眉眼瞬间有了棱角,剑眉斜飞英挺,黑眸细长锐利,薄唇轻抿,嘴角噙笑,垂眸似有多情愁绪,抬首净是盛气7凌人

蓝潇拍掌赞叹:“这才有霸道魔尊爱上我那味嘛!”

温旭:……

(再说一次,图是温若寒的同人图,子随父,代用!)


评论(18)

热度(338)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