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个故事

鸽德

听说我爹叫蓝启仁 贰拾贰

蓝潇又同孟瑶一一说起其他世家公子小姐的性情和家族关系,月上中天,这才打着哈欠往自己的院子走。


没想到路过蓝启仁屋所的时候,灯居然是亮的

月下抹额孤影,听到身后的脚步声,缓缓转过身来。


“您怎么没去睡?”蓝潇一个哈欠吓了回去,忙行礼道。

“从孟瑶处回来?”蓝启仁缓缓朝她走了过来,递给她一件外衣,想说什么,又止住了。

“我真的只把阿瑶哥哥当哥哥!”蓝潇收了衣服探头道。

“……嗯。”蓝启仁点点头:“夜深露重,穿上回去吧。”

“您也回去吧。”蓝潇见他眉梢都沾了水,递给他一个帕子道:“一直等着我吗?擦擦吧。”


蓝启仁看着帕子迟迟未动,蓝潇叹了口气,上前道:“父亲,弯一下腰?”

蓝启仁眉头一动,轻轻弯下身来

蓝潇笑了一下,捏着帕子细细替他擦去夜霜

蓝启仁只是静静的看着她,蓝潇忽然又笑:“父亲,您今年多大了?”

“已至不惑”

“才不惑吗?”蓝潇惊讶:“您怎么看着像耳顺之年似的。”

蓝启仁:……

蓝启仁生气了,站起身用眼神催她走


蓝潇却不走了,拉着他的袖子仰头道:“修仙者寿命绵长,不惑之年于仙途而言也不过是少年而已,父亲您以后就打算一直保持这个模样吗?”

“死心,不会剃。”蓝启仁瞪她一眼:“有损师者威严”

“那是凡人的看法,修仙者才不一样呢”蓝潇翻了个白眼道:“修仙者向来喜欢少年英才,一个风华正茂学识渊博的师长,和一个胡须花白一板一眼的师长,大家自然喜欢的自然是风华正茂的啊!”

“你只是喜欢长得好看的。”蓝启仁没好气道。

“你要是长得好看我立马叫爹。”蓝潇哼道。


“亥时已过,速回就寝。”蓝启仁无视她道。

“那你就等吧。”蓝潇冲他吐舌:“等我三年后就嫁人了,成为别人家的人了,再也不是你自己的闺女了,你就后悔去吧!哼!”

蓝潇蹦蹦跳跳的离去,一席话却令蓝启仁心头一堵。


回屋后第一次照了铜镜,看着镜中威严的脸,缓缓垂目


翌日晨 ,蓝曦臣带着蓝潇将歇息一日的世家一一送走,世家公子小姐们则重新回到课堂


“今日蓝先生竟告假”

“难道终于被我们气病了?”


小声的交谈声路过蓝氏子弟的耳畔,蓝潇疑惑:“我爹生病了?”

“……并未”蓝曦臣顿了一下,似是想笑又顾忌着什么道:“阿潇去探望便知。”

蓝潇仗着二和尚摸不着头脑,正想去看望蓝启仁,便见温氏长老卛人朝他们走来。


“听闻蓝小姐想见大公子一面,公子已至彩衣镇……”温氏长老行礼微笑

蓝曦臣笑容拉了下来,心中不悦,正要替蓝潇回绝,便听蓝潇道:“哦,相亲啊,那就去吧。”

蓝曦臣无奈:“……阿潇,此事还需禀告父亲和叔父。”

“我想出去玩嘛。”蓝潇冲他眨眼道。

蓝曦臣摇了摇头,同温氏长老道:“温公子既至姑苏,我蓝氏岂能无礼,不如请温公子至云深不知处一叙,也好尽我蓝氏待客之道。”

温氏长老笑道:“如此甚好。”


蓝曦臣放心不下,安顿了温家人后,带着蓝潇去找蓝启仁

行礼过后,雅室依然闭门不开

蓝潇小声问道:“我爹不会是在睡懒觉吧?”

蓝曦臣:……

“嗯哼!”

屋内的人哼了一声,似是踌躇不定,蓝曦臣掩笑,正经了脸色道:“叔父,温旭将至云深不知处。”

“啪!”的一声,屋内之人仿佛拍案而起,雅室房门瞬间打开


一男子推门而出,白衣黑发,衣袂飘逸,一派风姿特秀,翩翩周⽣,如芝兰玉树,光风霁月,说不出的尊贵雅致,如诗似画。


蓝曦臣含笑行礼,蓝潇呆呆的看了一会,看的男子握着袖子,忍不住往屋内退了一步,才冒出一句:

“帅哥你谁?”

画师:小温侯


评论(19)

热度(382)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