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个故事

鸽德

听说我爹叫蓝启仁 贰拾伍

闭关达人温若寒同青蘅君一道出关,交庚帖,昭百家,岐山温氏与姑苏蓝氏的婚约就此定下


蓝启仁紧皱的眉头一时一刻都没放下过,温若寒瞧见了心中愉悦,勾唇笑道:“蓝启仁,你胡子又被谁剃了?难不成是你女儿?”

“与你何干!”蓝启仁怒瞪他一眼道。

“自然相干”温若寒漫不经心的晃了晃手中的庚帖道:“咱们可是成为了亲家。”

蓝启仁冷哼一声,扭过头去。


青蘅君道:“蓝潇认祖归宗不久,我蓝氏想多留她几年,修真者仙途漫漫,不知温宗主意下如何?”

“你们蓝家好大的颜面”温若寒淡淡道:“不可纳妾通房,还要我儿独守空房?”

“独守空房是指女子!”蓝启仁忍不住又瞪他一眼:“这么多年,你还是和当年一样不学无术!”

“启仁。”青蘅君叹道:“你失礼了。”

温若寒扣了扣耳朵,感叹道:“这么多年,你还是和当年一样遭人嫌。”

“你--”


“温伯伯,不能这么说我爹哦~”蓝潇从蓝启仁身后冒头道:“我爹长的这么好看,怎么可能讨人嫌,多遭人喜欢!”

温若寒闻言仔细瞧了瞧蓝启仁的脸,直把蓝启仁看的火冒三丈,点头道:“是不错,你若是早露出这张脸,也不用打光棍到今天。”

“温、若、寒!”

“这就生气了?”温若寒挑眉:“若不是你还有个女儿,我还怀疑你身体有恙,或者,癖好特殊?”

“砰!”的一声,蓝启仁拍案而起。


温若寒轻笑一声,又看向他身后的蓝潇问道:“小丫头还有多久能结丹?”

“不出一月。”蓝潇给她爹顺顺气道。

青蘅君和蓝启仁眼中都闪过喜色,温若寒也满意道:“不错。旭儿--”

“父亲”温旭起身行礼。

“蓝宗主的话你可听见了?”

“旭定不负蓝氏所托。”温旭又同青蘅君及蓝启仁行礼。

“嗯。”温若寒点点头,随手将一块温氏令牌扔给蓝潇道:“既是我温氏儿媳,断不能受了委屈,在温家你自可随心所欲,若有所好直需同旭儿索要便可。”

温旭面色大定


蓝潇接过令牌,没等蓝启仁阻拦便行礼笑道:“蓝潇谢过温伯伯。”

长得好看还大方!这才是霸道魔尊嘛!!!


青蘅君摇了摇头道:“温宗主何须如此。”

“蓝潇日后乃我温家人,我乐意。”温若寒不耐烦应付他,又召来温晁道:“晁儿。”

“父亲!”温晁立马跪下道。

“敬着点你兄长和长嫂。”温若寒吩咐道。


这是温若寒第一次令温晁以温旭为尊

温晁面色一变,温旭越发谦顺


温晁瞧着蓝潇的模样很是喜欢,不过得知她是给温旭准备的老婆后,顿时就觉得眼睛不是眼睛嘴不是嘴,一个黄毛丫头还想骑到自己头上来,真是--

“晁儿”温若寒眉眼渐冷

温晁抖了一下,当即趴下道:“孩儿记下了!”

温旭的眼中划过一抹嘲讽。


两家婚约已成,百家贺颂

蓝潇本想在岐山玩几天,愣是被蓝启仁强横带走

“金丹未成,别想出云深不知处!”蓝启仁瞪道

那一瞪皱山漾水,蓝潇看着看着,就屈服了

“你长得好看,你说了算”

蓝启仁气急:蓝家清风!清风!家门不幸!

至于想跟来的温旭

蓝启仁恶狠狠道:“没有拜帖,休想进云深不知处!”

订婚第一天就被老丈人刁难的温旭:……行吧,成为蓝启仁的女婿果然不容易

蓝潇连脸都被扣着没露出来,只能伸长了胳膊冲他摆摆手道:“羽兴哥哥再见~”

温旭一时失笑,心道蓝家这么个有趣的人被自己娶了,为难就为难吧


“哼,我还以为你有多大本事呢”温晁见了讥讽道:“别以为你榜上了蓝家就高枕无忧,蓝家算个屁,我岐山温氏才是百家之首,区区一个黄毛丫头而已,待父亲大业成功,蓝家也不过一个阶下囚,我看你能嚣张到几时”

“二公子,请您说话客气点!”温旭的手下不悦道。

温旭挥了挥手让手下退下,看了看温晁的脸,又打量了一番他的身高,挑眉笑了笑,率人一言不发的离开

“孬种”温晁鄙夷道

“少主,不教训教训他?”手下气愤道。

“一个自以为是蠢货罢了。”温旭冷眼道:“早晚死在他自己手里”


青蘅君自离开岐山后便沉默不语,回到云深不知处后,叫住想要溜走的蓝潇道:“蓝潇,即日起,由我亲自教你,你可愿意?”

“兄长?!”蓝启仁惊愕的看向他。

“你替我照顾曦臣忘机长大,我替你教授女儿,启仁可愿?”青蘅君歉然道。

“我愿意我愿意!”蓝潇举手道:“乐意至极!”

“可兄长你--”蓝启仁担忧的看向他

“无碍。我之闭关,你亦知晓。”青蘅君摇头道:“温氏有称霸之心,我岂能视而不见。”

蓝启仁见他有想开的苗头忙应下道:“那便劳烦兄长!”


“可以让曦臣哥哥和忘机哥哥一起来吗?”蓝潇得寸进尺道:“两个哥哥都很想亲近伯父的,伯父给个机会好不好?”

青蘅君同蓝启仁哑然失语

“为人子女总是孺慕双亲的,爹,我亲近你,曦臣哥哥和忘机哥哥也想亲近他们的爹呀~”蓝潇看着蓝启仁的袖子摇道。

蓝启仁心中一涩,复杂的看了蓝潇一眼,行礼道:“阿潇所言极是,兄长不若将曦臣忘机一同召来。”

“一只羊也是放,两只羊也是放,伯父你就做一次牧羊人呗~”蓝潇又蹦跶道青蘅君身边央求道。

“可我--”青蘅君有些局促:“曦臣同忘机已经长大--”

“孩子永远是孩子,就算白发苍苍牙齿掉光,那也是父母的孩子,是孩子就会渴望母爱和父爱,您缺席这么多年,弥补一下呗~”蓝潇又去拉他的袖子央道:“给个机会嘛,伯父~”

青蘅君败下阵来:“若是曦臣和忘机同意,自无不可。”


蓝潇当即跳起身兴奋道:“我这就把这个好消息告诉曦臣哥哥和忘机哥哥!”

说着就要往外跑,想起蓝启仁在旁边忙正了正身形,却没听见蓝启仁的斥责,转眼望去,便见蓝启仁有些落寞的滞在原地。

蓝潇眼睛一转就知道他在想什么,上前一把抱住他笑道:“别伤心嘛爹,你还有你闺女我呢,亲生的,最爱你了!”

蓝启仁脸色骤红:“姑娘家一天到晚成何体统,岂可,岂可--”

蓝潇撇撇嘴松开他的腰,蓝启仁见她不怎么高兴的样子,有些无措

“我--”蓝启仁手张了张,一时不知该如何是好


蓝潇嘀咕了一句“老男人嘴倔像头驴”,见蓝启仁脸色又有变黑的趋势,忙眉眼弯弯的比了个好大的心道:“阿爹,阿潇最爱你呦~”

“成,成何体统!”

蓝启仁当即转过身,这次却连耳垂都红透了

“口嫌体直略略略~”蓝潇冲他背影做了个鬼脸,欢欢喜喜的蹦跶了出去

“云深不知处不可疾行!”

“听不见听不见!”


青蘅君温柔的看着这一幕,只觉这清冷的云深不知处,再次有了人间冷暖,世间清欢








温旭,字羽兴:取自“飞鸟绝高羽,行人皆晏兴。”,意指施展抱负、大展宏图,兴盛兴业。


评论(25)

热度(407)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