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个故事

鸽德

听说我爹叫蓝启仁 贰拾壹

令人惊讶的是,最后丙组居然同乙组并列第二


最后一项《你比划我来猜》的游戏,云梦双杰仿佛开了挂一般遥遥领先,金子轩同江厌离默契不足,南辕北辙的猜测令人捧腹大笑,而聂怀桑同聂白青则以出人意料的方式位列第二


聂白青将手带绑在头上,冲聂怀桑假装弹琴

聂怀桑:“……对牛弹琴?”

聂白青冲他竖起大拇指

聂怀桑:……

丙组:哈哈哈哈哈!


聂白青又假装拉弓射向聂怀桑,模仿了两声鸟叫

聂怀桑面目复杂:“一,一箭双雕?”

聂白青为他鼓掌

聂怀桑:……我看你才是个雕!

丙组:哈哈哈哈哈哈!


聂白青汪汪两声就要跳起来,却没想到魏无羡蹭的一下跳到了江澄后背慌张道:“哪来的狗!这里怎么会有狗!”

众人:……

聂怀桑:“狗急跳墙!”

江澄:“魏无羡你给我滚下来!”

聂白青满脸钦佩,觉得魏无羡比她演的好

丙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嗝!


以牺牲聂怀桑名誉为代价,这场游戏阴差阳错糊里糊涂,竟让丙组后来居上了


“怀桑兄你深藏不漏啊!”丙组人欢呼

“只要有人一起尴尬,我就不尴尬!”有人哈哈笑道

“金兄同江姑娘已经尽力了,我们知道的”乙组人安慰道

“我们,我们以后肯定能第一!”金子轩同自责的江厌离保证

江厌离:“……嗯!”


乙组丙组对唱对跳,甲组看的好不热闹。

江澄大吐一口恶气,看着跟着又唱又跳的魏无羡一脚将他踹了下去

魏无羡也不尴尬,抢过金子轩身边的江厌离加入了他们,直把金子轩气的恨不得揍他一顿


不过聂白青开嗓--

众人表示:她其实是甲组的!让她滚去甲组!!!


比赛过后又是几场歌舞喧嚣,世家公子小姐们又喊又叫闹成一团,倒是促成了几对姻缘佳话才子佳人


蓝潇心中夸赞自己可真是做的一手好媒,就是希望她爹别气昏了过去


热热闹闹的私宴结束,孟瑶又帮她送走宾客,两人这才空闲下来交谈


“你这两天刷金子轩好感刷的怎么样了?”蓝潇喝了口水问道

“江厌离来后,无意间为他出谋划策几次,他对我已有些信赖。”孟瑶也不装了,喝着她带来的天子笑道。


“果然,我就说你让江厌离来不单单是为了我嘛”蓝潇撇嘴道:“他要是对江厌离有好感,你就帮他追妻,要是对她没好感,你就帮他解除婚约,无论如何,金子轩也会对你好感倍增。”

孟瑶不置可否,冲她举杯笑了笑道:“我用心不纯,你这私宴用心便纯了?”

蓝潇嘿嘿笑道:“果然瞒不住你嘛。”


“不知妹妹探出几分消息?”孟瑶笑眯眯道。

“不过是各家族的人员关系罢了。”

蓝潇托腮道:“兰陵金氏虽以金子轩为主,可跟过来能听学的几人里也有不听他的,比如金麒,金骏等人,估计你早就看出来了,有想法可以从他们下手。江厌离和金子轩两情相悦,这两年婚事差不多也定下了,不过江厌离为人软弱,金子轩,唔,大号傻白甜,想取代他,云梦江氏必然会成为你的阻力。要不然还是好好在金子轩手下讨生活,依他那个性子,估计也是个能被你架空的主,当然你要想获得兄弟之情,他估计也能给你。”

孟瑶摇摇头道:“我并无取而代之的想法,不过为母亲意愿罢了。”


蓝潇摊摊手,表示对孟诗的行为已经无话可说,接着道:“说到云梦江氏,魏无羡和江澄感情极好,不过江澄对魏无羡藏着嫉妒,虞紫鸢和江枫眠听闻感情也不睦,要是真有你想干掉金子轩上位那一天,从感情下手,云梦江氏估计也会受到重创,不来阻你。”

孟瑶无奈:“你倒是瞧着很想让我取代金子轩?金子轩虽矜傲,却也不是会苛待人的,江厌离心地纯善,只要他们不欺辱我娘,我便不会对他们出手。”

蓝潇点点头道:“这样最好了,我还怕你走上争权夺利的血腥路。而且你要是真的伤到魏无羡了,估计我二哥和你会不死不休。”


孟瑶眉毛微扬:“蓝二公子果真对魏公子……?”

“谁知道呢。”蓝潇耸耸肩:“抹额定情是真的,我二哥在意魏无羡也是真的,他们两个到底有没有开窍我就不知道了。不过我倒是希望他们两个能在一起。”

“云梦江氏同姑苏蓝氏联姻吗”孟瑶垂眸浅笑


“谁也不知道温氏什么时候会出手,多个盟友多条命。等阿瑶哥哥你回了兰陵金氏,也可以看看有没有能同我大哥联姻的对象”说着蓝潇又趴在桌子上向孟瑶靠近了几分,看着他的脸可惜道:“若不是阿瑶哥哥同曦臣哥哥结为义兄弟,就让你……”

孟瑶眉眼微颤,笑道:“如何?”

“我就能招阿瑶哥哥入赘了。”蓝潇可惜道。


孟瑶推开她的头,眯着眼睛道:“然后等你给我戴绿帽子?”

“咱们俩可以各玩各的呀!”蓝潇撇撇嘴道。

“我们这样的人,感情少的可怜。”孟瑶微笑:“可我与你不同,我只愿执一人终老,万不会将阿娘的悲剧重演。”


蓝潇双手合十表示自己冒犯了,继续道:“聂怀桑这个人,看着像个草包,可我总瞧着他是个心眼多的,不过没什么上进心,为人也挺豁达洒脱。”

孟瑶挑了挑眉


“通过游戏观察,灵川何氏,临安卢氏……南丹杨氏与兰陵金氏交好,江夏乔氏,桃源林氏……安溪陈氏同云梦江氏交好,舒兰李氏,玉门邵氏……长治安氏同清河聂氏交好,即使我将他们划分组别,潜意识里,这些家族的人还是不由自主的会去关注这三大家族的少主们,甚至连受罚,看热闹的同时也会不自觉的给他们交好的家族找补。另外综合统筹能力来看,今天这批公子小姐们,虽然各有心思,但也好煽动洗脑,若真到了需要上阵的那一天,也是可以利用起来的。”

孟瑶正是缺仙门信息的时候,闻言在心中默默记下,听了她最后一句叹道:“你呀,唯恐天下不乱,蓝老先生若是知道了,少不得又要拔胡薅须。”


“薅没了才好呢,省得我天天惦记给他剪了。我的信息分享完了”蓝潇伸手笑道:“阿瑶哥哥又能给我什么消息?”

“我的消息不多,只听闻温旭已至姑苏”孟瑶道。


蓝潇皱眉:“……他怎么来的这么快,还是早就来了没露面?”

“你可是五大家族唯一没订亲的嫡女”孟瑶斟酒冷笑道:“他与温晁不对付,温若寒向来溺爱温晁,他自然要联合有势岳家巩固地位。你好颜色之名不说世人皆知,各大世家也是有所耳闻,便是蓝家拒了婚约,他也会安排同你来一场邂逅相遇,上演一段世家佳话。”

“那看来他长得挺好看”蓝潇注意力跑偏道。

孟瑶:“……需知蛇蝎美人,最毒心肠。”

“难道我就不是蛇蝎美人了?”蓝潇冲他眨眼:“还是阿瑶哥哥你不是?”


孟瑶轻轻敲了她一个爆栗,正色道:“蓝潇,自古情之一字,害女子更深,你可知?”

“我们蓝家人恰恰相反”蓝潇不惧道:“姑苏蓝氏出情痴,却皆为男子。女子要么为家族道义,要么终身不嫁,少有情深之人。”

孟瑶一愣,脑中忽然飘过蓝曦臣的脸,摇了摇头道:“凡事皆有例外,譬如你父亲。”

蓝潇不服:“谁说我爹不痴情了,他对家规痴情的很。我可就盼着家规成精同他相亲相爱呢!”

孟瑶叹气:……蓝老先生确实艰难,摊上这么个闺女


另一厢

蓝忘机回到静室独自沉默

为蓝潇,为温氏,也为--他和魏婴


家族

道途

蓝忘机的眼中透出些许迷茫


室外的阵法微动,避尘出窍,月下剑舞


看清了来人,蓝忘机眉头蹙起,收了剑道:“为何来此。”

“来向你道歉。”


魏无羡也收了剑,摸了摸鼻子有些不好意思道:“蓝湛,我是真的不知道你们家抹额有这个意思,我不是故意的,我向你道歉,若是你不能接受,我就--”

蓝忘机目光微颤,垂眸道:“就如何”

“就给你当儿子!”魏无羡舔着脸笑道

蓝忘机:……


魏无羡表示,他真的从蓝忘机的眼睛里读出了“无语”两个字


“不必,你走”蓝忘机转身下逐客令

“哎哎哎,别走啊蓝湛,我好不容易找到这里你不请我进去坐坐吗?”魏无羡追上道。

“走”

“我不走,我就不走”魏无羡耍赖:“我还想问问你,你们家是不是真的要把蓝潇嫁入温氏?”

蓝忘机停下脚步,意味不明:“你对她--”

话没说完,魏无羡立即反应过来发誓:“我只把她当妹妹!”


蓝忘机心神仿佛一松,点了一下头。


“蓝湛,蓝家是有能力拒绝的,对吗?”魏无羡轻声问道。

蓝忘机转过身看着他,突然问道:“魏婴,你之道为何”

魏无羡正色道:“惩奸扶弱,无愧于心”

蓝忘机眸光一闪,又问:“家族道途,何为先?”


魏无羡沉默许久才道:“我之道,难以为恶。家族有恩,若家族为恶,愿以身护佑为善之人,劝拦为恶者。若家族为善,他人逼迫,愿以身护佑家族,死而后已。”


蓝忘机握着避尘的手紧了紧,呼吸好似也急促了几分,忽然转身打开静室的门,偏头同魏无羡道:“进来吧”

魏无羡愣了愣,看着蓝忘机走进那扇门,抹额飘飘,不由自主便跟了进去


静室外的玉兰摇摇,魏无羡踏进了静室,满室静谧,静的仿佛能听到心跳声

魏无羡以为自己听错了,抬头见蓝忘机回头看他,月光倾照,琉璃深邃,脑中不合时宜得想起一句诗:


明月皎皎照我床,星汉西流夜未央


“在想什么”蓝忘机见他滞愣,问道

“想你的床”魏无羡脑子一抽回道

蓝忘机:……

评论(24)

热度(363)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