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个故事

鸽德

听说我爹叫蓝启仁 十二

金子珠第一回合大败,课上吃了哑巴亏,回去后想找金子轩撑腰,没想到又被金子轩骂了个狗血淋头。

金子轩可是她日后的依靠,金子珠辩驳几句引得金子轩怒气更盛,只能咬牙认了错,对蓝潇更是恨的牙根痒痒,只等明日在弓箭上压死她


却没想第二日蓝潇不仅主动承认自己不善弓箭之术,还说既要比武便不能显得猪姐姐以大欺小,想同猪姐姐一月后再比。

等金子珠应下后,又说猪姐姐提议的比赛,她已经回去同她爹说起了,她爹蓝启仁蓝老先生深觉金子珠此法甚好,已经决定一月后举办听学大赛,比赛内容包括文试武试,成绩将计入蓝氏听学考核。


此言一出,无论世家贵女还是世家子弟,都咬牙切齿的记住的金子珠这个名字。


她娘的!蓝氏家规三千条,要考默写!

金子珠你是不是有病?是不是有病?!是不是有大病?!!!

蓝启仁抚须表示冷哼:敢欺负我闺女,真当老夫没脾气?!


莫名其妙成为众矢之的金子珠气的直接发飙,大骂蓝潇心机深沉算计她

蓝潇一脸惧怕,瑟缩在聂白青身后问道:“猪姐姐你怎么了,你这样子整张脸好可怕呀?你是不想比试吗?不想的话我也可以跟爹爹帮你求情让你不用参与的~”

此言一出,世家贵女们炸了,纷纷看向金子珠,大有她敢答应她从此就是她们心中的心机女。


金子珠粗喘一口气冷静下来,知道局面对自己不利,慢慢的收敛了狰狞的脸色歉然道:“我兰陵金氏一向敢作敢当,方才是我想差了,我向阿潇妹妹你道歉,也是我考虑不周,没想到阿潇妹妹你连弓箭都没学过。弓箭乃长久之计,阿潇妹妹不必心急为了赢我欲速不达,听闻阿潇妹妹金丹还没成,蓝氏嫡系的天赋我早有耳闻,假以时日阿潇妹妹定然能同我平分秋色,倒不必再立比试。”

这一番话既体现自己的敢作敢为知错就改,又隐喻了蓝潇好胜拔尖狂妄自大。


蓝潇却全当没听懂似的,一脸羞涩道:“猪姐姐严重啦,我还怕猪姐姐会生气我跟我爹告状呢。听闻兰陵金氏最善弓箭,金子轩哥哥有未婚妻我不敢凑上去请教,猪姐姐箭术仅次金子轩哥哥,才想同猪姐姐请教,没想到猪姐姐这么善良,居然提前想到了以同我比试来教我,我心中感动甚极,可惜现在不善弓箭之术,不忍错过此次机会,才想同猪姐姐再约一月后比试,猪姐姐不会怪我吧?”

金子珠心中冷笑,面上温柔道:“怎会,那便期待一月后同阿潇妹妹的比试了~”

“猪姐姐你真好~”蓝潇满眼“真诚”

“阿潇妹妹也真可爱”金子珠面带慈爱


吃瓜的聂白青:没想到阿潇妹妹来了以后,连金子珠这群花里花哨的都变好了

总觉得自己好像莫名其妙的扬眉吐气了的蓝氏小姐姐们:三小姐真厉害!三小姐真棒!三小姐就是最靓的崽!

金子珠:哼!本以为是和蓝家那些蠢货一个路子好用家规拿捏,没想到居然是个硬茬子!蓝秀莹,我看你还能猖狂几时!

蓝潇表示:亲,蓝氏家规正确用途请参照魏无羡呢


虽然金子珠拒绝承认,但是第二轮,金子珠,再次完败!


一月后的听学大比令世家子弟小姐们唉声载道纷纷叹人间不值得。


蓝潇适时出现,表示大比之后就是自己的归宗之礼,自己已经同父亲商议过了,大礼之后可以设界举办一场私人宴会,特地为大家准备了些姑苏小吃和民间节目,诚邀哥哥姐姐们来吃喝玩乐开心放松,最后暗示:此为私宴,家规管不着,咱们爱怎么玩怎么玩!


此言一出,在云深不知处憋的快疯了的众人欢呼一堂,纷纷表示:妹妹!从今以后我就是你异父异母的亲哥哥/亲姐姐了!

蓝曦臣、蓝忘机:并不需要,谢谢


一时间,痛不欲生的备考与放猪出圈的喜悦在云深不知处的平静之下交织起伏

简称:痛并快乐着!


金子珠恨恨的的瞧着蓝潇打个棒子给颗早收买人心,心中发誓:等我在大比当日让你名声扫地,看你还有没有脸认祖归宗!


蓝潇则是偷偷同魏无羡和江澄商量道:“无羡哥哥,晚吟哥哥,那个金子珠三番五次在外面败坏江姐姐的名声,这次不如趁此机会让江姐姐来出出风头,将她拉下那世家贵女榜?”

魏无羡和江澄在她的提醒下早就查出金子珠对江厌离的诋毁,身为男子无法对小姑娘下手,听到蓝潇的提议当即痛快道:“定要让阿姐/师姐压上金子珠一头!”


而孟瑶也随着蓝曦臣越发勤勉好学,回兰陵之日,迫在眼前。

评论(12)

热度(456)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