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个故事

鸽德

听说我爹叫蓝启仁 十三

期末大考…啊不,听学大比折磨着无数人的身心,就连吃喝玩乐的魏无羡和聂怀桑也被迫进入了考前抱佛脚状态


在此期间,先是听说了还有男女合并的大榜,每个人睡前都把金子珠骂了个遍,又听说成绩单要寄给家长后,吃饭的时候也要骂一遍,最后听说考试居然分考场批次每个人还试卷不同,更是连晚上睡觉都在骂


金子珠日日喷嚏,夜夜惊醒,棋差一着,恨到滴血,直把蓝潇当成了毕生至敌


而蓝潇则微笑的承载着世家公子小姐们的希冀,如火如荼的为自己的私宴做准备


一月时间一晃而过

早晨的文试折磨的世家公子小姐们欲哭无泪,一朝解放,下午的武试众人纷纷斗志昂扬


少年少女们齐聚一堂,纷纷拿出了吃奶的劲想和在场的世家公子/贵女榜上人物过过招

本就少年意气,谁又真心服输?


因而校场上各家争奇斗艳,云彩缤纷,榜上人物更是被挑了又挑,战了又战

正所谓你有穿杨步,我有猎手招,兴家族灭门派之后在无如此世家大比,得此机会,少男少女们简直都跟疯了似的嚎破了云深不知处


蓝启仁本想呵止,却被蓝潇以“年轻人爱热闹,大比又没违反家规,年纪大了就别掺和年轻人的事了”为由给劝退了


蓝启仁犹自薅着胡子直呼不孝女,蓝潇却看见校场外走来的人展颜一笑,飞快地冲着门口奔去喊道:“厌离姐姐!”


“师姐/阿姐!”魏无羡和江澄也欣喜的奔了过去

众人纷纷望去,手下动作不由一滞


只见蓝潇拉着一身莲瓣紫衣的姑娘娉婷而至,杏眼秀眉,面如桃瓣,经了孟诗的手,平日七分的素颜更是艳成十分的娇丽,广袖流仙,温柔似水,清浅一笑,不说看呆了世家公子小姐们,便是连日日相处的魏无羡和江澄也呆了一下

世家公子们:他娘的这叫平平无奇?

蓝潇:我孟姨,伟大的化妆师!造型师!


蓝潇得意的看着众人的表情,心道男人果然没有不好色的,艳压果然是第一要义!随即冲大家介绍道:“厌离姐姐来参加我的归宗礼,正好今天热闹我便邀请厌离姐姐一起来看看,哥哥姐姐们不介意吧?”

“云梦江氏江厌离,打扰大家了。”江厌离不卑不亢的行礼温笑道。


“不打扰不打扰!我们欢迎还来不及!”魏无羡和江澄欢快的跑到江厌离身边,魏无羡嘚瑟的冲世家子弟们喊道:“这可是我师姐,你们欢不欢迎?!”


“当然欢迎!江姑娘到此蓬荜生辉!”

“哇,居然是江姑娘!”

“金兄你好福气啊!”

“谁说的江姑娘平平无奇,这也叫平平无奇?”

“欢迎至极!江姑娘何不早来”

“好恨当年跟江姑娘定亲的不是我”

“那可是金兄的未婚妻,周兄你就做春秋大梦去吧”

世家子弟们炸开了花,一个个甜言蜜语的表示非常欢迎江姑娘的到来

金子轩惊艳一瞬,听见世家子弟们的话自是窃喜,见江厌离并未看他,又皱起脸傲娇的扭过头去

不看就不看,我又不稀罕!


世家子弟们热情洋溢却不敢上前,世家小姐们却是敢的

一群娇花斗艳的姑娘们围了上来,一个个拉着江厌离的手“江姐姐长”“江妹妹短”,直喊得江厌离脸颊含羞更是娇艳几分,金子轩余光扫见没忍住又偷偷看了几眼


魏无羡和江澄在姑娘家们围上来的时候便立刻退回男修的队伍里,看着江厌离被众星捧月,魏无羡直呼:“幸好师姐不是男子,不然哪还有我等活路?”

“瞎说什么!”江澄锤他一拳翻了个白眼,暗暗打了个喷嚏,心里直嘀咕女孩子家家做什么不好,非得弄一身香熏熏死个人,以后还是离她们远一点


世家子弟们一听魏无羡这话再看去,心里也酸了

“何时我才能同江姑娘一般受女修欢迎?”

“打过吧!”魏无羡推了说话那人一把道:“看我不打醒你的白日梦!”

“不是吧魏兄?你又来!”那弟子假嚎一声,手下却利落的迎了上去


世家子弟们再战一团,世家小姐们却没有他们想象的那般和谐友善

“江姐姐怎的来了?”

“江姐姐可是来看金公子的”

“江姐姐不是一向不喜出门吗,怎的现在出来了”

“江姐姐也要同我们一起比试吗?”

“不能吧,江妹妹听说功夫平平……哎呀,怪我多嘴,江妹妹又没参加听学,应是不会同我等比试的。”

“江姑娘是来看热闹的?”

“江姑娘,来都来了,下场试一试未尝不可嘛”

“江姑娘莫不是什么也不会吧?”

“江姑娘……”


一句句有真有假的关心打探,或褒或贬的小话,江厌离维持着嘴角的笑看似温柔无争,心中却将蓝潇的话更放心上


“笑话,江姑娘乃江氏嫡女,亦是我兰陵金氏未来主母,怎么可能什么也不会”金子珠看似替她解围,实则给她挖坑笑道:“江姑娘不妨给她们露一手,也让她们看看五大家族嫡系的能力。”

“猪姐姐,厌离姐姐是我请来的贵客,不是请来给你杂耍的!”蓝潇不悦道。

“这是哪来的话”金子珠也不恼,看了两眼她背后的弓箭笑道:“阿潇妹妹可不要误解我的意思,我也只是想同江姑娘比试一番罢了,阿潇妹妹不也想同我切磋一番吗?”

“金姑娘若对我不喜直说便是,何必拿阿潇撒气。”江厌离挺直了腰板挡在蓝潇身前,和风细雨的看着金子珠道:“我武功确实不好,虽天资不足我却也不曾懈怠,金姑娘若非要较个高下,我也是不惧的。”

“好!”金子珠笑道:“这可是江姑娘自己说的,蓝潇金丹未成我不与她试剑,江姑娘有金丹,同我试剑何妨?”


“金子珠你不要太过分!”魏无羡远瞧着这边好似对峙起来忙跑了过来,听见金子珠的话当即怒道。

“阿姐!”江澄也跑过来护在江厌离身前冲金子珠怒道:“金子珠,你自己是个什么身份自己不清楚?三番五次骚扰蓝姑娘不成,这次又来挑衅我阿姐,金子珠,你究竟居心何在?!”

“金子珠!”金子轩液脸色难看的走了过来斥责道:“给江姑娘道歉!”

“凭什么?!”金子珠怒道:“是她自己应下的又不是我逼她的,你们凭什么都来说我?!”

“冥顽不灵你”金子轩听了怒气更盛,却被江厌离拦下道:“金公子”

金子轩忙收敛了脸上怒色行礼道:“江姑娘,子珠不懂事,还望江姑娘不要放在心上。”


江厌离脸色微红,看了看蓝潇给她鼓励的眼神,轻咬了一下嘴唇,温声道:“君子一言驷马难追,我既是应下了金姑娘的战帖,便会信守承诺,即使,即使不敌,我也是不惧的”

“可是阿姐你”

“好了江澄”魏无羡瞥见蓝潇递过来放心的眼神,拦住了江澄的话道:“尊重师姐的意思”

江厌离温柔的看着他们两个,摸了摸两个人的头笑道:“姐姐也不可能永远躲在你们身后呀,相信我好不好?”

姐姐也想站在你们身前,保护你们,不给你们丢脸呀


金子轩看着她的眸光闪了闪,随即又垂下头行礼道:“那便尊重江姑娘的意见。”

转头又给了金子珠一个不悦的眼神,惹得金子珠怒气更盛。


江厌离缓步走向擂台,抽出手中的鞭子冲金子珠温柔笑道:“金姑娘,请。”


“紫电!!!”





师姐没变异!武功依然差!就是被阿潇洗脑了而已(吐舌)

评论(19)

热度(445)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