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个故事

鸽德

听说我爹叫蓝启仁 仨什

听学的日子一日日走过,期间发生诸事若干


如兰陵金氏境内竟遭了水行渊入侵,金氏折了不少人进去,最后放干了湖水曝晒才得以解决,金氏为此更是损了一座城的收益

又如坊间传闻姑苏蓝氏蓝启仁之女骄奢放逸,好色成性,与她订婚的温氏公子尚未成亲便被带了一顶顶的绿帽子。


流言一出,蓝氏与温氏均是震怒,蓝氏将造谣之人抓捕审讯竟审到了兰陵金氏的身上,金光善连连表示自己毫不知情,最后据金氏调查所言,乃是金子珠心怀嫉妒恶意为之,蓝氏虽知此事定不是金子珠一个人便能搞出来的,却也拿滴水不漏的金光善无可奈何,只将好不容易再回听学的金子珠遣返,扬言姑苏蓝氏永不再接受金子珠入学。

金子珠惨淡着脸被金家人带走,路过蓝潇时想说些什么,却是缄口无言。


金子珠对蓝潇出手,使得金子轩在云深不知处的处境瞬时变得尴尬起来,得亏蓝潇对外表明此事与金子轩无关,孟瑶又替他一一挽回形象,留在蓝氏听学的江厌离对他不离不弃温柔安抚,金子轩才没被气的主动退学。自此对蓝潇更是关照,对孟瑶也更为信任,对江厌离更加难舍难离情深意笃。


蓝氏将此事放下,温氏却不能放下。

温旭直接命人打杀了蓝氏放出去的造谣之人,中途若不是蓝潇出面,还没能返回金氏的金子珠差点也惨遭毒手。


温旭见小未婚妻结丹出来第一件事竟是阻止自己杀人,有些不悦道:“她辱你名节,你还护着她做什么?!”

“你是不是傻,她明显就是个替罪羊你都看不出来?”蓝潇拎着金子珠白他一眼道。

“管她是不是替罪羊,都杀了又能如何,保不齐她也有参与,宁可错杀不能放过,蓝家窝囊不能给你出气,我给你出气还不行?”温旭道


“阿旭哥哥,你怎么能这么对我!”死里逃生的金子珠缓过神尖叫道。


“呦,阿旭哥哥~~老相好?”蓝潇吃瓜看戏

“什么老相好,少看点话本。金子珠,咱们俩只见过两面,别叫的那么亲热像我跟你有点什么似的。”温旭不耐烦道:“你杀不杀,不杀我来杀”

“温旭你没有心!”金子珠哭喊道

“哇塞,猪姐姐你告诉我,他是不是跟你上床然后渣了你?我怀疑他现在是想拿你灭口!”蓝潇低头小声问道

金子珠像看疯子似的看着她

“蓝潇!”温旭生气了:“你居然造我谣!”


“哈,哈,不是吗”蓝潇摸摸鼻子尬笑道:“那难不成你们俩有婚约?”

这话一出,温旭却沉默了。

金子珠冷冷的看着他


“不会吧,你们俩真有婚约啊?!”蓝潇惊了:“我可不插足别人的婚约的,温旭要不咱们俩--”

“闭嘴吧你!”温旭捏捏眉心道:“在你回来之前,温氏有意同金氏联姻,我同她见过几次,并未定下婚约。”

金子珠哼了一声。

“那你没跟人家许什么山盟海誓非你不娶吧?”蓝潇用看渣男的眼光看着他道。

“没有!”温旭气道:“你能不能想我点好的?我是那种人?”

“那谁知道呢~”蓝潇摊摊手道。

温旭:蓝启仁怎么就没被她气死!


“那不是羽兴哥哥,便是猪姐姐你对他芳心暗许咯?”蓝潇低头问道。

“呵”金子珠冷笑一声:“蓝潇你装什么装,要不是有一个好家世一个好爹,你以为你能胜过我?!”

“这有什么胜不胜的,我看中的只是羽兴哥哥的脸而已。”蓝潇无良道。

金子珠和温旭都沉默了。


金子珠是被她的猖狂和不要脸惊到了,而温旭则似笑非笑道:“我若没有一张好皮相,你便把婚约拒了?”

“所以羽兴哥哥你一定要保护好你的小脸蛋”蓝潇看着他的脸满意道:“什么珍珠粉,鱼子油多往脸上敷一敷,色衰而爱驰,我怕你不好看了我容易红杏出墙。”

温旭深深吸了一口气,强制自己不要生气动心忍性我佛慈悲!


金子珠则倒吸了一口冷气,看着温旭的样子又心下解气,连带着看蓝潇这个神经病也顺眼了:“蓝潇,虽然流言不是我传的,但是你说它是流言好意思吗?”

“我又没给羽兴哥哥戴过绿帽子我有什么不好意思的,不好意思的不应该是算计我的你们金家人吗?造个谣都能被人抓住尾巴,最后竟然踢一个女孩子出来顶锅,能力堪不堪忧我不知道,不要脸和心狠手辣却一定是真的。”蓝潇道。

温旭听到她没给自己戴绿帽子面色稍缓,听到后面的话也是满眼嘲讽。


金子珠心中泛冷,知道自己被金光善抛弃了,抬眼望去,押送她的金家人死绝,满目除了蓝潇皆是温家人。

“看什么?难不成在等你那好哥哥?”温旭讽道。

“你把我哥怎么了?!”金子珠瞬间慌张起来,伸出手就要抓温旭问个清楚。

温旭嫌恶的闪开道:“你以为你在这的消息是谁给我的?”

金子珠面色惨白,猛然后退几步哀声嚎道:“不!!!不可能!!!”


“谁知道你们金家许了金子勋什么东西,听到我要拿你试问,那个叫金子勋的都没犹豫到五个数就把你供出来了。”温旭看热闹不嫌事大道。


“五个数,哈哈”金子珠仿佛失去了所有力气,瘫软在地哭着笑道:“十五年,我他妈就值五个数!!!”


蓝潇偷偷跑到温旭旁边,在温旭调侃的眼神下一把抱住他的腰毫不客气道:“她被你刺激疯了,未婚夫你得保护我!”

温旭哼了一声道:“这时候想起我了,不是你想红杏出墙的时候了?”

“什么红杏出墙?不理解,不知道,没听说过!”蓝潇矢口否认

温旭惊奇的看着她,心道:这他妈居然是个蓝家人!蓝家药丸!


“蓝潇”

金子珠发泄够了,忽然开口道:“为什么救我。”

“想救就就了呗。”蓝潇放开搂着温旭的手道。

腰间柔嫩的触感离开,温旭察觉到自己竟有些不舍,当即不着声色的离蓝潇远了一步

蓝潇这人有毒

温旭心道


“呵,我才不相信你是蓝家那群蠢货,你救我一定有自己的目的,说吧。”金子珠站好身子,腰挺的绷直问道:“我金子珠虽然不是什么好人,但有恩报恩有仇报仇,你有什么要求放马过来!”

蓝潇的眼中闪过一抹赞赏:“你也是条汉子嘛”

温旭、金子珠:如果不会夸人,可以不夸,真的


“既然天窗都打开了,那咱们就说亮话。”蓝潇道:“我要你在金家帮我保护一个人”

温旭眉头皱了起来


“金家还有你认识的人?总不会是江厌离?”金子珠思索道。

“他是谁,听学结束你就知道了。”蓝潇卖关子道。

“我回去后在金陵台估计也难自保,我会尽力护她,但要是她自己作死就别怪我了。”金子珠道。

“那是自然。”蓝潇道:“放心,他这人最是谨言慎行,若不是逼急了,他绝对不会作死。”

“卖弄玄虚。”金子珠翻了个白眼,又道:“还有,宗主有言要将我嫁给温晁,你们若不想让我站在你们的对立面,最好想办法打消了宗主的念头。”

“我看他是老寿星上吊”温旭森然道:“嫌命太长了!”

“说的跟我们上赶着求你别嫁似的”蓝潇吐槽道:“明明是你不想嫁过去吧。”

金子珠面色有些难看。别过脸道:“如果能成功,什么要求你尽管提。”

“你瞅瞅你看看,你弟弟多遭人嫌!”蓝潇同温旭道。

温旭听了很是高兴,谦逊道:“是他应得的。”

蓝潇、金子珠:……


“要求还是那个人,你除了保护他还要让他在金家立住。”蓝潇道。

金子珠奇怪的看着她:“你不会给金光善送了个美艳奸细吧?”

“嚯”蓝潇鼓掌道:“狠还是你狠,你对你们家宗主还真是爱的深沉。”

金子珠一脸恶心道:“不会说话你可以选择不说。”

温旭好奇道:“你有什么法子打消金光善的念头?”

蓝潇掐腰上上下下看着他道:“仗势欺人咯~”

温旭:……

“你回去告诉金光善”蓝潇仰仰头冲金子珠道:“就说温旭让你转告他,这一条狗同时惦记两泡屎,它哪泡也吃不上热乎的!”

温旭、金子珠:……


“蓝潇,我谢谢你。”金子珠真诚实感道:“我谢谢你不是跟金子轩订亲,再见!”

说完便提着剑萧萧离去

蓝潇在后方喊道:“他要想杀你,你就说过两天我要去找你玩~”

金子珠的背影狠狠一抖,走的更快了。


温旭敬叹道:“蓝潇,蓝启仁生了你是造了什么孽?”

“百因必有果”蓝潇拍拍袖子道:“他的报应就是我!”

身后吃完整只瓜的温家人深以为然

温旭偷偷捂住了胸口,就有那么一点点,心疼自己






家人们,太忙了,以后周更哈


评论(42)

热度(454)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