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个故事

鸽德

听说我爹叫蓝启仁 拾肆

江厌离因着魏无羡和江澄一封封的信,倒是比其他家族先到了云深不知处

蓝潇跟着江家两兄弟热情的招待了她,直夸江厌离如何如何的温柔大方,摸了蜜的嘴把江厌离哄的花枝乱颤,每日舍了弟弟们拉着妹妹喜欢的仿如当初刚得了妹妹的蓝曦臣附体


魏无羡和江澄仿佛被抢了妈似的,每天沉浸在母亲养了三胎不爱我就的矛盾里

蓝潇察觉后大笑你们两个妈宝男还没断奶,直把魏无羡和江澄臊的追了她半个后山


江厌离温温柔柔的看着他们闹腾,日子久了,也察觉出蓝潇对金子珠的不喜。

耐心开解下去,却从蓝潇口中得知金子珠不仅给阿潇挖坑,还暗自在外败坏过自己的名声,竟还说过阿羡和阿澄貌合神离,指不定日后谁能当上江氏宗主这般挑拨离间的话

江厌离可以与世无争不争不抢,可这是不能碰到她的逆鳞的前提。

魏无羡和江澄便是江厌离的逆鳞,她比谁都要关心两兄弟的感情,听到这种话自是难忍

又听蓝潇说,金子珠曾说她资质平平相貌平平配不上做江氏嫡女,配不上做两个弟弟的姐姐,更配不上她兰陵金氏的少宗主

江厌离也不过是十几岁的少女,再成熟稳重温柔体贴,听了这些话脸上也不由带了怒色,心中更是自卑自艾


蓝潇见烘托的差不多了,趁此机会说过几日听学大比,金子珠向来看不惯自己,肯定要拿自己开刀立威,要是厌离姐姐能打败她就好了,这样自己即使输了也不会给嫡系一脉丢脸

江厌离听到这忍不住红着脸气了一句:“她怎能如此!”

蓝潇忙给她顺顺气,假意叹道:“毕竟我刚回来便挡了她世家第一贵女的名头,她想拿我开刀,我也没办法呀。”

江厌离摸摸她的头,思虑再三道:“姐姐跟她比!”

蓝潇抬头惊讶的看向她

江厌离看着她尚还幼嫩的脸蛋,忍不住轻轻捏了一下,终于下定决心,再次坚定道:“嫡系的名声,姐姐来维护!”


说做就做,剑道江厌离确实一塌糊涂,但自己小时候也是用过鞭子的,江厌离当即一封书信去了云梦,想借虞紫鸢紫电一用

虞夫人接了信大惊,当晚就飞来了姑苏唯恐女儿被人夺舍

却见江厌离难得硬气了起来,说求阿娘教用她鞭子打败金子珠


虞夫人眼睛眯了眯,看了看目光坚毅的江厌离,又看了看天真烂漫的蓝潇,忽然笑道:“好!”

我虞紫鸢的女儿,就该硬气!


蓝潇趁机说自己见过金子珠的剑法,举着剑照猫画虎比划了几招

虞紫鸢目光一扫就从招式里看出了破绽,看着蓝潇的眼神里透出几分沉思

“阿娘?”江厌离轻唤了一声。


“阿离。”虞紫鸢收回视线拍了拍江厌离的肩膀道:“放心,阿娘会让你赢得。”

“可我灵力并不足。”江厌离有些踌躇道。

“无妨。”虞紫鸢摸了摸指间的紫电道:“拆招而已。”


于是擂台下围了一圈人马为两人助威,却不想金子珠一剑方出,便被江厌离一鞭挑了剑,飞了出去

众人:……

金子珠懵了片刻,提剑不甘道:“方才是我走神,不算,再来!”

说罢使了剑招又向江厌离杀来,江厌离已将走位练习多日,剑在眼前也稳住心神不慌不忙的走过,待剑斩来又是两鞭出手,金子珠握住了剑却没想到被抽了腰,再次被卷下台去

江厌离轻轻喘着气,手心里全是汗,胳膊也隐隐细颤着,却仍旧挺直了脊梁不卑不亢,低头看见蓝潇崇拜的目光,轻柔的冲她笑了笑

却没想蓝潇身后便是金子轩,金子轩误以为她是冲他笑的,眼神慌乱了片刻,忍不住嘴角也勾了个笑给她

江厌离抬眼瞧见,脸色又是一红


“师姐/阿姐!!!”魏无羡和江澄这才惊喜的喊出声,一跃而起纷纷把江厌离抱住欢呼道:“师姐/阿姐你赢了!你赢了!哈哈哈哈,金子珠你也有今天!!!”

“厌离姐姐你就是最棒哒!!!”蓝潇也扯着嗓子喊道

金子轩也忍不住为她鼓了鼓掌

“天哪!江姑娘居然这么厉害!”

“江姐姐这也叫资质平平?那我们算什么?”

“没想到金子珠居然是个花拳绣腿”


台下的公子小姐们一片哗然,金子珠已经懵了,捡了剑便骂道:“你使诈!”

没等江家人开口,金子轩便怒了:“金子珠,你给我闭嘴,还嫌丢人丢的不够多吗?!”

江厌离慢慢平复着呼吸,眼中闪着兴奋的光,温温柔柔看向金子珠道:“金姑娘若是不服,尽可再来。”

“再来就再来,我怕了你不成!”金子珠当即就要使剑再刺向江厌离,没等魏无羡和江澄出手,一直箭破风而来,若不是金子珠反应快,差点便被她射中了肩膀

“谁敢偷袭我!”金子珠惊魂未定喝道

“对不起呀猪姐姐”蓝潇状若慌张道:“我只是想阻止你伤害厌离姐姐,不小心射歪了,猪姐姐你心地这么善良,一定不会怪我吧?”

“蓝、潇!”金子珠哪里还能不明白,今天她就是被蓝潇算计了!

“蓝潇,你不是要跟我此箭吗,输给江厌离我认了,比箭你敢来吗?!”金子珠丢了大人已是气昏了头,竟挣开了金子轩的管辖直接冲蓝潇挑衅


蓝忘机早已忍耐她多时,以身挡在蓝潇身前不悦道:“恃强凌弱,金氏训矣?!”

“金子珠,你想造反吗?!”金子轩的侍女上前狠狠的给了她一巴掌道。

“贱婢敢尔?!”金子珠何曾受过这等气,当即就要打回去。

金子轩瞬间握住她的胳膊怒道:“金子珠,你给我清醒点!今天就给我滚回金麟台!”


金子珠被他吼的一个激灵,这才反应过来自己干了什么,忙认错道:“对不起子轩哥,我知道错了,饶了我这次吧子轩哥……”

“滚!”金子轩甩开她的手怒道。

金子轩恨不得给回溯去求之初给自己一巴掌,为什么就听了金子珠的鬼话带她来云深不知处给兰陵金氏丢脸


蓝潇沉默片刻,从蓝忘机冒出头道:“忘机哥哥,人要言而有信,还是让我同猪姐姐比一场吧。”


金子珠今日已经丢尽脸面,深知自己此行没能造势反而丢了面子,回金麟台免不得母亲责罚,不如挽些成绩回去也好交代

于是也不等众人反应便站在了百步弓箭场三箭射出,分别是两个八环一个九环

金子珠自觉满意,转头面无表情冲蓝潇道:“蓝姑娘请吧。”

竟是连姐姐妹妹的虚与委蛇也不要了


“欺人太甚!”江澄怒骂一声

“金子珠!”金子轩已经快气炸了

“就是,秀莹妹妹还没结丹,她安的什么心!”

“蓝湛你说的果然没错,她可不就是恃强凌弱!”魏无羡气道。

“秀莹你不用管她!这成绩是厉害,你让她不用金丹不用灵力试试!”

“阿潇……”


蓝潇拍了拍蓝忘机的手,表示自己可以的,不用担心,蓝忘机这才将她让出来


蓝潇从身后的箭篓里掏出箭来,闭目深吸一口气,脑中闪过魏无羡和蓝忘机教授给她的各种技巧,弓力拉满,睁眼的瞬间箭支便锋利而出,正中红心!


“----靠靠靠靠靠!妹妹你绝了!”

世家公子小姐们纷纷炸开了锅!

那可是百步!

十二岁的女孩没有金丹灵力百步穿杨!


蓝忘机和魏无羡对视一眼,眼中闪过同样的骄傲--这可是他们教的!

江澄和金子轩的眼中闪过赞赏,聂怀桑则瞅着那把被拉的扭曲的弓一哆嗦--这,秀莹妹妹这力气,是不是大了点啊~


金子珠早已弃箭离场,而世家小姐们也才真正的认可以江厌离和蓝秀莹为首


“阿潇很好。”高台之上,不知何时来此的青蘅君笑道。

“自然。”蓝启仁抚须道。

青蘅君看着他的胡子叹道:“阿潇可曾叫你一声爹?”

蓝启仁抚须的手一顿,恼羞成怒道:“蓝氏之女岂可好颜色!我便要留着治治她!”

“唉,留来留去,留到阿潇嫁出去,也不剃吗?”青蘅君无奈道。

“她才多大!”蓝启仁眉毛一拧,又道:“她说了要招赘。”

青蘅君:“……我怎么听说她不止想招一个?”

蓝启仁瞪了他一眼,扭头道:“兄长告辞!”

青蘅君失笑的看着他的背影,又看向校场内活跃成一片的孩子们,长叹一声:“欢笑昨息,竟物是人非。”


校场的热闹随着武试结束飘然散去,挣脱了长辈哥哥们的一顿夸奖,蓝潇终于千辛万苦的趴到了孟瑶的桌子上。

孟瑶摸了摸她的头也笑着夸了她两句,蓝潇则亮着眼睛看着他道:“阿瑶哥哥,我把她赶出去了!我们下一步要做什么?!”

孟瑶慢条斯理的给她擦了擦鬓角的汗笑道:“急什么,先好好把金丹结了,她的事自然有我给你料理。”

蓝潇却拉着他的手撒娇道:“好阿瑶哥哥,那你告诉我嘛,还有为什么一定要把厌离姐姐也叫来呢?”

孟瑶敲了敲她的头道:“傻姑娘,你是嫡系,想牢牢把住这个位置,自然要压制住所有的旁系。江厌离虽名声不显,可她天然同你一派,拿着魏公子江公子诈她,自然无可不从。何况她对权利没有欲望,于你而言,岂非好事一桩?”

“唉,果然是有权有钱才好办事。”蓝潇叹道。

“妹妹呀,可别被权利迷了心,不然蓝氏可容不下你”孟瑶揪住她的辫子警告道:“你阿瑶哥哥也会揍你的。”

“那还是阿瑶哥哥你好好努力吧!”蓝潇瞬间躺平道:“你妹妹我呢只想混吃等死养一群美男子,蓝家满足不了我这个愿望,就只能靠阿瑶哥哥你啦~”

孟瑶无语片刻,还是把她揪起来关到门外道:“天黑了,妹妹还是回自己的屋子好生做梦吧~”

蓝潇嘟着嘴掐腰哼道:“男人果然都是大猪蹄子!”



评论(18)

热度(528)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