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个故事

鸽德

我,魏傲天,打钱 1

时间线:问灵十三载的那个十三载期间

背景:看我瞎编

CP:必然是忘羡

年龄:大概跟思追他们同样年纪,十四五岁

人设:还是那个浪的飞起的魏无羡

基调:沙雕,浪,探险,谈恋爱

坑品:看兴趣,没保证

打工人没有粉籍!只有兴趣!兴趣没了就不写了!



春风那个绿,湖水那个蓝,那野花就是比那家花香


泼辣的妇人扭着衣衫不整大汉的耳朵骂骂咧咧“我告诉你王老五,下次再被老娘抓到老娘打断你的狗腿!”,花楼之上美艳的花魁伤春悲秋“芙蓉不借韶华助,故著缃黄……下句是什么来着?”,说书人惊拍一案侃侃而谈:“却道这修真界第一美人何许人也--”


刚入街的两白衣抹额少年一时不慎被人群挤到了说书人的场地,正惊慌失措时又被另一少年手疾眼快的拽了出来。


“凡人真是太凶残了。”白衣少年其中一人惊魂未定道。

刚想同解救他们的人道谢,却见那人自己挤进了人堆跟着起哄道:“快说是谁!不听下回分解!”

白衣少年:……


另一少年不动声色的摸了摸腰部,松了口气后整理了一番衣衫,拉着同伴候在外缘等着道谢。许是说书人说的过于生动,从未出过门的两少年也不禁听的投入起来。


直到--


“嘿,少侠,打听一下。”

那少年突然从白衣少年的身旁窜出来,鬼鬼祟祟挤眉弄眼道:“你们知不知道咱这修真界天下第一美人到底是谁?那说书的老头又在吊我胃口!”


这副表情寻常人做来略有油腻,但这人年岁不大,笑容明媚一身清朗,实在是让人厌烦不起来。

白衣少年想到刚刚自己居然走了神,耳朵微红,温和行礼回道:“方才多谢公子相助--”

“没事不用谢。我也是为了凑的更近一点。”那人耿直道。


白衣少年哽了一下,礼仪不落道:“还是要谢过公子,不过公子的问题,我确实不知。”

“谢谢你刚才帮我们。当然皮相颜色嘛,都是红粉骷髅--”白衣少年的同伴恋恋不舍的从说书人那里收回视线,摇头晃脑一本正经道。

“难道你要说"无我相无人相,无众生相。无寿者相,红粉骷髅,白骨皮肉?”那人古怪接道。

“没错!”白衣少年的同伴有些惊讶的看向他道:“你是从哪来学来的这句话?”


“哦,我明白了。”

那人没做答,倒是上上下下打量了二人一番,作恍然大悟状道:“原来你们是和尚!阿弥陀佛,失敬失敬,大师我悟了!”说罢便要撤出人群。

“胡说!”白衣少年的同伴一把抓住他的袖子微怒道:“你说谁是和尚?”

“景仪。”白衣少年轻柔的拉开同伴歉然道:“公子莫怪,是我们失礼了。我等并非佛修,不过--”

少年语气微顿,还未开口,那叫景仪的少年就奇怪道:“你是从哪冒出来的,怎么连我们姑苏蓝氏都不知道?”


“原来你们就是传说中的四大家族?”那人像看珍稀动物般惊奇道。

两少年:这语气怎么怪怪的?


那人当即坦荡的抱了个拳笑道:“在下魏--魏傲天,从乡下过来的,确实没见过什么世面,这还是第一次见到四大家族的人,让两位公子见笑了。”

白衣少年温和行礼道:“魏公子不怪我们失礼便好。在下姑苏蓝氏蓝思追。”

“姑苏蓝氏蓝景仪。”那叫景仪的少年见他如此,也行了个礼,有些好奇道:“你这名字好生奇怪,行礼也奇怪,同你这人一般,你到底是从哪的乡下来的?”

魏傲天嘿嘿笑道:“眉山.浙水.葛河.村”

简称:没这个村!


蓝思追与蓝景仪面面相觑,蓝景仪道:“好吧,你这确实挺偏僻的。”

魏傲天心中嘚瑟,面上谦逊道:“怪我住的太偏远了,不过据我所知,这里距离姑苏还挺远的,两位少侠怎会到此?”

蓝景仪眉毛一跳,显然想到了什么,就想拉着魏傲天吐槽,蓝思追忙拦住他,同魏傲天道:“这是我和景仪第一次出来历练,因为种种原因同师兄师姐们走散,误入了此地,魏公子可知此地仙门在何处?”


“仙门?”魏傲天挑了挑眉,不动声色的看了看四周,一左一右的狠狠搂住两少年的肩膀往客栈的方向走道:“找仙门有什么意思,走走走,我带你们去见见更好玩的!”


蓝景仪惊讶的发现自己居然阻挡不住魏傲天的“非礼”,正想发作,却被魏傲天捏了一把胳膊。

蓝景仪惊了:!!!老虎不发威--

“景仪别动。”蓝思追小声道。


蓝景仪按下怒气,冷静下来,突然发现四周有些不对劲。


街边的叫卖声依然此起彼伏,嬉闹的孩童们还在人群穿梭,可是蓝景仪感受到了无数双眼,隐秘的落在了他们的身上,耳边又响起了仿佛近在耳畔的声音--


“……打断你的狗腿!”

“……下一句是什么来着?”

“却道这修真界第一美人何许人也--”


蓝景仪的脸,刷了一下白了下来。

评论(3)

热度(319)

  1. 共5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