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个故事

鸽德

假如温客行和魏无羡互穿了 上

走剧版《山河令》《陈情令》

时间线:温客行,魏无羡跳崖前

cp:温周,忘羡

短暂互穿,为爽而爽,挽救点遗憾

🚨古装剧我都追过,双方唯粉当没看见

🚨演员你们喜欢讨厌与我无关,我只喜欢剧中人

🚨ooc是必然的,接受不了当没看见

🚨黑化黑化,两个人都是黑化状态





“省省吧……你是谁?!”周子舒脸色一变,抽出白衣剑横在“温客行”颈前冷声问道。

“温客行”呆滞了一瞬,慢慢恢复了几丝神志,轻飘飘的截住剑尖歪头道:“你又是谁?”

周子舒用了力气竟未拔出剑尖,面色微变道:“老温呢?!你把老温怎么样了?!”

正想批判周子舒同温客行同流合污的名门正道:???

毒蝎:搞什么鬼,反目成仇了?

张成岭:师父怎么和师叔打起来了?!怎么办,剧本里没有啊!

沈慎:这,这怎么回事?

叶白衣:怎么能擅自加戏!


“老温?”"温客行"好似这才发觉哪里不对,慢慢抬起头,陌生的人,陌生的环境,撞了他满视线。

名门正道发觉他神色平静,眼露癫狂,不由自主的向后退了两步。

周子舒喝道:“你到底是谁?!”

"温客行"指了指自己,笑容诡异道:“你不认识我?”

“阁下究竟何人,将我师弟温客行带去了何处?!”周子舒目光冰冷的质问道。

“在下——”"温客行"似笑非笑的抱拳行礼道:“夷陵老祖——魏无羡。”


“哈哈哈哈哈,青崖山鬼主竟然怕死到改了名字,夷陵老祖,我呸!”

“温客行,你又在搞什么花样?!交出武库钥匙!”

“温客行,你以为你换了个名字就不是魔头了吗?!”

“温魔头,今天就是你的死期!”

……


纷纷扰扰的讨伐声再次纠缠进魏无羡的耳畔,周子舒挡在他身前,回头道:“我不管你是谁,你现在身体是温客行的,你必须给我保管好!”

随即又执剑冲众人道:“是一个一个来,还是一起上?!”

魏无羡愣愣的看着他的背影,仿佛从他身上看到了另一个人的影子。


“孽障!”叶白衣从天而降,看着魏无羡道:“温客行,我曾经说过,再让我在江湖上见到你,定取你性命!”

魏无羡低声冲周子舒道:“还未请教阁下尊姓大名?那个温…,你师弟,他是个恶人?”

“不是。”周子舒头也不回道:“在下周子舒,老温他是个好人。”

“好人怎么会被围剿?”魏无羡低低笑道。

周子舒感觉到他情绪不对,却也没有回头,看着众人嘲道:“人心贪欲罢了。”

“人心贪欲罢了……”魏无羡将这几个字重复了一遍,眼中闪过一抹红光。


叶白衣见他不走剧本,还在这说些莫名其妙的话,当即拉下脸亮剑朝他杀来。

其余众人见状也纷纷加入。

周子舒决然站在魏无羡身前,不停的挥剑斩杀冲他们而来的人。


叶白衣劈开他二人,趁机道:“小蠢货,你怎么回事?!”

魏无羡眸光一闪,夺了他的剑,将他踹到一边道:“你这披麻戴孝比蓝家还厉害,兄台,我挑来挑去唯有你这把剑不错,借来一用。”说罢便提剑杀向众人。

胸前被踹了一个脚印的叶白衣懵了一会,低头看看自己的衣服,又抬头看了看温客行手中的剑,大怒:“小蠢货!”


周子舒本担心叶白衣伤了他,回头见他提着大荒也愣了一下。

魏无羡一剑斩扎下无常鬼的头颅,扬眉冲周子舒道:“周兄,小心些。”

周子舒冲他点了点头,心中估算起魏无羡的武力值,对温客行的处境更是担忧。


蝎王见他真的大开杀戒,暗骂一声鬼主背信弃义,护着赵敬不断向后,挥动手势让毒蝎下杀手。

叶白衣飞到沈慎和张成岭身前,也拉着他二人后退道:“小蠢货不对劲,赶紧躲起来。”


魏无羡和周子舒联手将冲上来的人纷纷斩杀。

周子舒终是有伤在身,骤然卸力差点跪倒在地上,被魏无羡一把扶了起来。

“周兄你还好吗?”魏无羡神志恢复了几分,关切道。

周子舒顺着他的力道站了起来,不动声色的避开他的手致谢道:“无事,多谢。”

魏无羡看了看山坡上的其余人马,同周子舒道:“这些人,放过吗?”

周子舒动了动手指,问道:“你还有力气杀人?”

魏无羡勾了抹笑道:“自然是有的。”

周子舒抬头看向山坡上神色各异的众人,发觉叶白衣张成岭和沈慎三人不见了,微微松了一口气。又想到如果今天没有这个魏无羡,老温会被围剿至死的场面,眸光渐冷道:“若是可以,麻烦魏兄,斩草除根。”


“周子舒你疯了!”

“周子舒你也是个魔头!”

……

“周首领,你莫不是在说笑?”蝎王似笑非笑的看着他二人道:“就凭你们二人,也想对我们斩草除根?”

“上一个不信我的人”魏无羡擦了擦从某个正道狗身上顺来的笛子笑道:“已经入土了。”

蝎王呵呵笑道:“鬼主既然有如此大的能耐,也让我的孩儿们见见可好?”说着便拨动了两下手里的琵琶,不消片刻,众人便被药人军围了起来。


“蝎王,你!”

“这药人居然是你养的!”

“毒蝎你比鬼主还邪!”

众人见此更是慌乱,纷纷将矛头指向蝎王。


周子舒脸色也是一变,拉着魏无羡向后退了一步。回头望了一眼悬崖,心中不断计算逃生的可能性。

抬头见魏无羡有些滞愣,歉然道:“这些药人魏兄可能不曾见过,他们……”

“周兄。”魏无羡打断他,疑惑道:“这个蝎王,真的不是我们的盟友吗?”

周子舒:?


“孩儿们,好好招待招待我们的两位贵客。”蝎王毫不理会正道的讨伐,笑着命令道。

魏无羡摁住了周子舒想带他跳崖的手,横起笛子轻轻吹了一声。

本来势不可挡的药人纷纷停住。

“怎么回事?!”蝎王大惊。

周子舒也震惊的看向魏无羡。

魏无羡也笑着命令道:“孩儿们——”

药人军纷纷转向正道人马。


“这不可能!你怎么会控制药人!”蝎王不断用法子去重新控制药人,药人却不为所动。

“一个不留。”魏无羡缓缓笑道。

“……跑啊!!!!”

悠扬的笛声再次响起,药人军仿佛被注入了灵魂,狰狞的朝着众人扑去。

哀鸿遍野,血肉飞溅。


血水顺着山坡淌到了魏无羡和周子舒脚下,周子舒转头问道:“你究竟是什么人?”

“你不是小蠢货!”叶白衣一身狼狈的飞了过来制止他继续吹笛道:“你是何人?!”

魏无羡收了笛子,侧头问周子舒道:“他用杀吗?”

“你!”叶白衣大怒出手,周子舒飞身扑挡,魏无羡及时将他揽至一旁,面色不善的盯着叶白衣道:“不过是筑基修为,也敢同我放肆!”


叶白衣愕然:“你如何知道的筑基?!”

“他用不用杀?”魏无羡又低头问道。

“不用!”周子舒制止他,同叶白衣道:“叶前辈,他不是老温,但这身体是老温的!”

“小蠢货呢?”

“魏兄。”周子舒缓了一口气,眼中略带急切的问道:“我若没猜错,你同我师弟不明因由换了魂魄,你那里可有危险?”

魏无羡嘴唇颤了颤,脑中闪过江澄的质问,师姐身上的伤,蓝湛挡在他身前的身影。


“魏兄!”见他面色不对,周子舒更是慌乱,一把抓住魏无羡的胳膊道:“魏兄,你来的时候,那里发生了什么?!”

“围剿……”魏无羡苦笑着垂下了头,歉然道:“我正在被仙门百家围剿。”

“……仙门?”周子舒抖着声音问道。

“是。”魏无羡闭眼道。

周子舒心中大痛,猛然喷出一口血来,厥了过去。


“秦怀章徒弟!”“周兄!”

叶白衣和魏无羡同时出手,叶白衣接过周子舒,扭头看了一眼一动不动的药人,冲魏无羡道:“你把他们处理了!我管你修道修仙,这乱子你不收拾,以后都是那个小蠢货的债!”说罢便抱着昏迷的周子舒往山下飞去。


魏无羡捡起地上染血的扇子,颓然道:“对不住了,这位温…好好的你为何要姓温。如若可以——”

看着药人和满地的尸体爬起来向他靠拢,魏无羡引着他们跳下悬崖,红着眼低头祈求道:

“如若可以,也麻烦你……”替我杀了他们!





温客行:就tm离谱,你一个修灵气的让一个修内力的给你报仇?






温客行和魏无羡对自己的世界的人都有情有牵挂下不去死手,但是对对方的世界的人——对不住,又不认识你,想杀我,不弄死你都对不起鬼主/老祖的名头!

放一张黑化羡图,来源见水印

评论(270)

热度(7091)

  1. 共158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