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个故事

鸽德

仙门老光棍脱单记之蓝曦臣(bg) 壹

看视频突然来的脑洞

致力于让老光棍们脱单

BG,BG,BG!各自娶媳妇,女的!

目测有蓝曦臣、聂怀桑、江澄

挖坑不填系列







乌云遮天,雷鸣闪闪

无人的荒野雨疾风骤,蔓草幽生,天地间唯一抹雅白翩然雨中,不疾不徐


此处怨气颇浓,方圆百里了无人迹,更勿需提遮雨之所

白衣人心无慌乱,淡然前行,似是早已熟门熟路,无需片刻,一座江心小亭映入眼帘


临至亭前,白衣人却戛然止步,眼有讶异

抬眼望去,那亭子赫然以被人捷足先登


占了亭子的人亦是一身白衣,不过较之白衣公子的云袍锦缎,那身白衣轻纱幔笼,显然是姑娘家的衣着


蓝曦臣原地迟疑片刻,正要行礼退去,便被亭中的姑娘叫住了

“哥们你傻了吗,这么大的雨还不进来避一避?”


蓝曦臣滞愣一瞬,行礼道:“叨扰姑娘,冒犯了。”

说罢还是举着伞信步而入,见了亭中景象后眼中不由染上笑意。


只见白衣姑娘悠哉躺在铺着绒毯的摇椅上,一手执鱼竿雨中垂钓,一手摸着怀里的尺玉白猫,实在是过于——安逸


见他进来,姑娘怀中的尺玉警觉的冲他呲牙咧嘴,被白衣姑娘摸摸脑袋安抚下去


亭中又多了一个摇椅,白衣姑娘比了比下巴道:“身上就带了这两个家伙事,荒山野岭的,哥们凑合凑合吧。”


“不必,我站着便可。”蓝曦臣推拒道。

“这雨还得下好几个时辰,站着多累啊,坐着坐着,我请你坐给个面子行不行?”白衣姑娘慢慢转过脸道。


那姑娘生一副好面容,淡眉如秋水,玉肌伴轻风,宝髻松松挽就,铅华淡淡妆成,笼烟眉似蹙非蹙,含情目似喜非喜,态浓意远淑且真。


饶是见惯了美人的蓝曦臣也不由惊艳一瞬,随即温笑行礼:“那便谢过姑娘了。”

“客气。”白衣姑娘回笑。


蓝曦臣习惯了坐如松柏,摇椅这种东西还是第一次尝试,学着姑娘坐上去后,摇椅轻轻摆动几下,蓝曦臣瞬间僵硬,不敢再动,整个人仿佛被摇椅封印了似的


白衣姑娘一直偷偷瞧他,见他拘谨的模样忍不住噗嗤一笑:“哥们,我说你们蓝家人都这么乖的吗?摇椅这么舒服的东西都没坐过?”

蓝曦臣面有无奈谨慎行礼道:“家风严谨,还请姑娘莫怪。”

白衣姑娘哈哈笑道:“不怪不怪,我叫云舟,散人一个,哥们你叫什么?”

蓝曦臣行礼道:“在下姑苏蓝氏蓝——涣。”

云舟想了想,发现自己不认识这个名字,便兴致勃勃道:“蓝涣你好,很高兴认识你啊。”

蓝曦臣见她神色好像确实不认识自己,不由问道:“不知姑娘何方人士,怎会来此?”

“我啊,昆仑人,出师以后到处旅游,这几个月都在云梦这块,晃悠到这了,看天想下雨了,刚好看到这里有个亭子,就在这里钓鱼听雨咯。”云舟答着又问:“哥们你呢,也是出来玩的?”

“身负要事……姑娘不知此处怨气浓郁,邪祟多聚?”蓝曦臣探究问道。

云舟摸着白猫无所谓道:“知道啊,邪祟多不多关我旅游什么事。打得过就上,打不过就跑咯~不过——”

云舟话音一顿,偷偷靠近蓝曦臣问道:“哎,蓝涣,打听一下,你是不是看守那个观音庙的?”


蓝曦臣见她靠近,不动声色的向后避了避,待听到她的话后顿住了

“不是”

蓝曦臣眼中的笑意渐渐消失。


云舟没发觉他声音中的喑哑,八卦道:“那你知道观音庙的事不?能和你八卦一下不?”

“姑娘想知道什么?”蓝曦臣面色微微泛冷

“就想知道三尊的瓜!”

云舟热切道:“我在民间吃了好多瓜,我也不问别的,就想问问,敛芳尊和泽芜君是一对还是和赤锋尊是一对?!”

蓝曦臣:?

见他不解,云舟掏出怀里的话本递给他道:“你看你看,书上写赤锋尊对敛芳尊爱而不得,然而敛芳尊爱的是泽芜君,泽芜君因为敛芳尊结婚了不愿插足也爱而不得,赤锋尊追求无果后来还知道了二弟三弟的奸情所以黑化了要杀敛芳尊,敛芳尊奋起反抗反杀了他,敛芳尊为了他和泽芜君的爱情选择了隐瞒泽芜君,最后泽芜君知道真相一怒之下杀了敛芳尊……”


蓝曦臣看着手里的《蚀骨爱恋,三尊的霸道情深》风中凌乱


云舟还在侃侃而谈:“……这也太感人了吧!不过我觉得含光君那句“未知全貌,不予置评”说的非常好,于是我还是决定问问你们三大家族的人验证一下真假,所以——”

云舟抱着猫期待的看向蓝曦臣道:“哥们,这个故事有哪些是假的?”

蓝曦臣:……




小红书一个叫陈错小姐姐的视频,容貌和我想的不太一样就不放了,云舟在我脑子里大概就这个形象



评论(26)

热度(573)

  1. 共7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