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个故事

鸽德

听说我爹叫蓝启仁 贰拾陆

蓝曦臣同蓝忘机听了这个消息显然有些无措


蓝忘机面无表情,身体却是绷的更直了些,蓝曦臣杯中的茶水溢出些许,虽很快恢复正常,却掩不住他那一瞬间的慌乱


“父亲当真--”蓝曦臣有些期待的看着蓝潇。

蓝忘机也认真的看过来

“伯父去了温家后决定要出关啦,伯父本来就是想亲近你们的,但是你们长大了他不好意思开口,又怕你们记恨他对你们不管不顾这么多年,就想趁着这个机会和你们弥补一下父子亲情。”蓝潇道。

“没有”蓝忘机忍不住道

蓝曦臣安抚的拍了拍蓝忘机的肩,温柔的看着蓝潇道:“我和忘机不曾怨恨过父亲,不过父亲愿意出关,我和忘机亦是欣喜。于你婚事,我与忘机无能为力,于我父子,又赖阿潇你相助。”

蓝曦臣同蓝忘机同时向蓝潇行礼

“阿潇,多谢。”


蓝潇忙拦住两人的礼道:“哎呀,一家人说什么谢嘛,哥哥们是想让我折寿吗?”

“不可胡言”蓝忘机眉头微皱道

蓝曦臣也拍了拍她的头不赞同道:“怎能说胡话。”

“我错啦,下次不敢啦~”蓝潇吐舌道。


蓝曦臣摸摸她的头,歉疚道:“我与忘机商议许久,却终究对你的牺牲无可奈何,作为兄长,是我护不住你,心中有愧,忘机亦如此。是我们失职,才让你顶在兄长们的前面担起家族重担。你方回家族不久,还未享受家族优待……”

蓝忘机虽未言语,神情也是自责低落


“哥哥们做的已经很好了!”蓝潇一手拉一个道:“我能有蓝氏双璧做哥哥多厉害呀,谁说我没有享受优待了,我现在享受的就是优待啊,不缺吃穿不缺资源,曦臣哥哥和忘机哥哥手把手的教我入门教我法术,你们给我的好东西我房间都要塞不下了,这样的哥哥在修真界打灯笼都找不出几个呀,阿潇已经非常满足了。至于牺牲不牺牲,我们是一家人,这是我们世家子身上都背负的,曦臣哥哥背负着蓝氏的未来,忘机哥哥背负着家族的声望,如果说牺牲,那我们每个人都在牺牲。而且温旭长的也好看,功夫虽然不好,但这样以后他要是敢家暴,我也能打得过他啊……”

“他敢”蓝忘机神色不悦

“他不敢。”蓝曦臣微笑:“他若敢如此对你,兄长们定要让他付出代价。”


蓝潇眼睛亮亮道:“没错没错,他要是敢欺负我,哥哥们就套他麻袋揍他!”

蓝忘机点头

蓝曦臣看着出馊主意的妹妹和好像有点崩人设的弟弟笑意柔柔:“好,哥哥们帮你套他麻袋。”

一定揍的他连温若寒都认不出来


“阿嚏--!!!”温旭突然打了一个喷嚏

“少主?”手下关切问候:“可需要叫医师?”

温旭摆了摆手,突然想起了什么,问道:“我记得旁系有一支做主的是名修医道的女子?”

手下道:“少主说的可是温情?”

温旭笔下一顿,有些讶异:“竟然是她,能得父亲赏识得女子果然不凡……将她替我请来,就说”

“少主?”

温旭敲了敲桌子勾唇笑道:“就说我想同表姐请教,如何讨未婚妻欢心。”

“是”


而接到邀请的温情却是心头一凛

“姐姐,怎,怎么了?”温宁见她站在门口一动不动,忙丢下手中的药材跑来担忧道。

“无事。”温情眉眼一挑,看着地上乱七八糟的药材点点他的头道:“慌张什么,去把药材重新分好了。”

“好,好的。”温宁摸着头又乖乖的去整理药材

温宁看着他的背景陷入沉思

温旭竟是要让她站队了,是谁给他的底气?

温情转眼望向姑苏的方向,目光复杂

“竟是连姑苏蓝氏也拉拢了吗”


兰陵金氏

“金子珠这个废物,竟被一个黄毛丫头骑在头顶。”金光善一脚踢翻了桌榻不满道。

“宗主,可是要破坏温蓝两家的联姻?”门生问道。

“破坏是一定要破坏的”金光善搂着美艳婢女道:“蓝家那个小丫头不是同世家子弟走得近?年纪轻轻便不守妇道,如此水性杨花,温氏岂能坐视不理?便是破坏不成也能令他们生出嫌隙”

“属下明白”门生禀道。

“让子珠自己想办法再回蓝家听学,告诉她,若是拿不下蓝曦臣或者聂明玦,就让她等着嫁给温晁吧”金光善摆摆手道

“这,子勋少爷怕是要闹起来”门生为难道

“他会听话的。”金光善冷漠道。

门生抖了抖,应声安排了下去


“宗主威风凛凛,英姿勃勃,好生令人倾慕呢~”婢女媚眼如丝的趴在他身上拍马屁道。

“是吗?那美人可要好好伺候我”金光善轻车熟路的探进了婢女的衣摆,花言巧语一通乱哄,若是婢女对上他的视线定会惊恐--那竟是看死人的眼神


而得知消息的聂江两家

“温氏可恨”

这是聂明玦

“蓝氏,唉”

这是江枫眠

而仙门百家叹息:提高家族地位的机会溜走了,可惜啊,可惜!



评论(14)

热度(324)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