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个故事

鸽德

听说我爹叫蓝启仁 拾捌

私宴场地建在青蘅君为蓝潇划的山头


世外桃源,袅袅之音


满是绿萍的草地上方劈开两围桌塌,男女环座,对望而列

从未见过如此排座的公子小姐们随着门仆就坐,铺毛软塌已是惊喜,石桌上的曲水流觞宴更是惊掉无数人的下巴


只见各家名菜随流而动,众人来此甚久都未品上的姑苏美食更是雕梁画栋占据半壁江山


雏凤蛟龙冲云立,卧虎青山有樱红,松鼠鳜鱼娇颔首,蜜汁火方笑开颜,樱桃肉、酒酿饼,雪花蟹斗白如雪,金爪蟹,西瓜鸡,碧螺虾仁染清茶


天子笑围桌而立,糖水汁花样琳琅

魏无羡拍桌大叫:“这才应该是姑苏的待客之道嘛!”

众学子深以为然

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宴上那一顿简直就是在上刑


待众人就坐整齐,台下忽然一道烟花簇起,炸出《纸扇书生》四字

魏无羡看见烟花眼睛一亮,抓着江澄就要说些什么,却见一群执扇书生打扮的公子们从两侧钻了出来

魏无羡当即放弃江澄,凑到聂怀桑耳边道:“聂兄,这可是你准备的?”

聂怀桑收了折扇摇头:“非也非也”

话音刚落,便听四方有乐声响起,下方的书生们纷纷动了。


https://b23.tv/bGZdved 


独立于前的书生好似自昏睡中醒来,执扇轻舞,笛声动起,一群学子们仿佛纷纷被唤醒过来,俏皮灵动,走马观花,一派才子风流,倜傥闲适


聂怀桑赞叹道:“此舞有灵”

魏无羡哈哈笑道:“岂非聂兄日常?”

众人听了具是会心一笑


忽而灯光骤暗,音调转扬,书生俯首,唯有一二动然,乐声渐燃,折扇翩飞,书生们一一仰首,战身而起,随队而列


“倒像是加入了什么队伍”金子轩思索道


乐声渐渐铿锵,折扇有声,书生们同出同进,有力同心,仰首俯卧,不倒于地,风声萧萧,力也滔滔,最后灯光骤明,万丈一心


“好!”舞罢乐听,魏无羡当即拍手叫绝。

公子小姐们也拍掌叫好,碎银打赏络绎不绝。

聂怀桑轻摇折扇赞叹道:“出入君怀袖,动摇微风发,羡矣。”

“风流少年贪玩早,忧国忧民不觉迟,书生意气定乾坤,守得云开见月明。”魏无羡感慨道:“这舞不同寻常,道出的道理亦不同寻常,甚是有趣。”

江澄道:“看来是专门为我们准备的,前半段暗指是我们今日求学之路,后半段便是对我们期冀,姑苏蓝氏果然名不虚传。”

“这场舞不错,回去打探一下是哪家戏坊,请回兰陵为母亲一舞。”金子轩亦十分喜欢,着耳吩咐道。


而世家小姐们这一边

心中尖叫:“啊啊啊!!!那些公子们都甚是俊美!!!”

江厌离捂脸:……阿潇怎的还不来


“这《纸扇书生》好不好看?!”被念叨的蓝潇从外面走向台正上方拿着扩声筒高声问道。

“好看!”众人欢呼

“大家看的开不开心?!”蓝潇又问

“开心!”众人应和


“感谢大家来参加我蓝潇归宗的私宴,感谢哥哥姐姐们对蓝潇平日的关心照顾。今天在此,不分宗门,不分尊卑,不分性别,不用灵力,不管家规,只管吃好喝好玩好,大家说好不好?!”

众人纷纷对视一眼,随即兴奋应和:“好!!!”


蓝潇满意的点点头道:“我也知道,大家在云深不知处都快憋疯了,别的不说,就说我家的饭,你们说难不难吃?”

“难吃!!!”众人高声怒喊,就怕喊慢了散不尽嘴里那股苦味

“我家的家规,是不是又臭又长?”

“又臭又长!!!”众人异口同声哀嚎

“我爹是不是特别讨厌?”

“说的没错!特别讨厌!”众学子纷纷落泪惺惺相惜,只要你说蓝家饭难吃,规矩多,蓝老头讨厌,我们就是异父异母的好兄弟!


“很好”蓝潇嘿嘿一笑:“你们骂我爹,我都听到了。”

众人:……


“阿潇你又耍诈!”魏无羡嚎道。

“秀莹妹妹不要不干人事啊!”

“妹妹你还我天真可爱的妹妹”

“说了不管家规,妹妹你不讲武德!”


世家公子小姐们纷纷闹了起来,蓝潇冲他们笑道:“家规是家规,我爹是我爹,我爹又不是家规变得,不算数不算数”

“妹妹啊,你就直说你爹离变成家规还差几步?”周家公子哭丧着脸道。

“就差成精那一步了”魏无羡喟叹道

“没错,魏兄甚是有理!”


蓝潇晃了晃头,狡黠道:“不让我告状嘛,也可以,但是你们所有人都要受到惩罚。”

“什么惩罚?”知道她是为了闹着玩,众人也很是配合的问道。

“那就请哥哥姐姐们戴好座位上发的手衣,所有人来到草地上来。”

蓝潇拿起一副手衣示范后笑道:“咱们接下来的惩罚便叫做--《松鼠猎人大树》,输的人,唔,女孩子要唱情歌,男孩子们要给我们所有人跳艳舞哦~”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世家女们捂嘴尖叫,眼露精光


“女子不也上场?”江澄掏了掏耳朵,皱眉问道。

“没错。”蓝潇回道

没等世家子弟们嚎叫起来,江澄便冲女桌仰首哼道:“听到没,你们也要下场,谁输谁赢还不一定呢,你们高兴的太早了!……当然阿姐你不算”

世家子弟:……

世家小姐:……

江厌离、蓝潇:……注孤生吧你!


江澄慢条斯理的戴好手衣斗志昂扬:跳舞?绝无可能!!!

魏无羡:完了完了,江澄找不到媳妇了……不行!今天必须让他跳舞!






标注:

蓝潇是正常转世,孟婆汤不太正宗,所以会记得一些现代的东西,但是没有记忆(实话说了吧,作者不会编,就用现成的了,就当是主角想的了(躺平)!)


评论(15)

热度(370)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