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个故事

鸽德

听说我爹叫蓝启仁 拾柒

蓝家人留下继续商议,蓝潇则拍拍屁股去开自己的私宴


相处已久,世家公子小姐们对她的婚事自然关心,见她来了,纷纷涌上

“阿潇妹妹!”“秀莹妹妹?”

魏无羡率先冲来关切道:“怎么样阿潇,温家人走了吗?”

“那温旭都快加冠了,也好意思求娶”有人不忿

“温公子也是世家排行第六的人,怎就不好意思”有女修不乐意道

“你愿意就自己嫁……”

眼看着要吵起来,蓝潇忙和孟瑶安抚下去,将人带到了私宴场地


待人走尽了,魏无羡皱眉问道:“难道蓝家真打算让你嫁过去?”

“温氏霸道,秀莹妹妹岂能受得了?”聂怀桑也摇头道。

江澄想起虞夫人的话,犹豫道:“你若不想嫁到温氏,我江氏也可……”

话未说完,便被蓝潇打断道:“嘘,别说啦,谢谢晚吟哥哥啦,我已经决定同温旭见面啦”

聂怀桑张了张嘴,思虑再三,终是收了扇子什么也没说出来


“不行!”魏无羡有些生气道:“你才多大,哪里懂这些!是不是蓝家逼你的,蓝湛呢,蓝湛没阻止你吗?”

“阻止了阻止了,没有人逼我,我自愿的。”蓝潇忙道:“这是我自己决定的,嫁谁不是嫁,我现在的情况跟谁订亲都是在给人家拉仇恨,反正我年纪小,及笄还有三年呢!”

“你个小丫头是不是傻!”魏无羡敲了一下她的脑袋道:“你们蓝家不是抹额认人痴情的很吗,你怎么这么不上心!”

蓝潇抬头看着他悠悠道:“抹额认人痴情的很,无羡哥哥你要做我二嫂了是吗?”

魏无羡:……

江澄瞪了他一眼,又转头看向蓝潇道:”你要是后悔了,随时可以再找我。”

聂怀桑也斟酌开口道:“找我大哥和,和我也行。”

“先谢谢晚吟哥哥和怀桑哥哥啦!”

“找我也行啊!”魏无羡拍了拍胸脯道:“你魏哥哥也可以假装入赘的!”

“算了吧”蓝潇撇撇嘴嫌弃道:“我怕忘机哥哥会揍我。”

“怎么又扯上蓝湛”魏无羡头大道:“我今晚就去认你二哥当爹”

“哦,你好大侄子。”蓝潇递给他一两银子道:“姑姑给你的压岁钱,不谢。”

“好啊!你也敢调侃你哥哥我了!看招!”


一群人热热闹闹去了场地,守在门口的孟瑶笑着将魏无羡等人送进去,转过头来却是面带愠色,拉着蓝潇至无人的角落道:“你答应了?”

蓝潇还是第一次见他生气,瑟缩了一下拉住他的袖子卖乖道:“阿瑶哥哥别生气嘛~我也没办法嘛,身为世家子弟不就是联姻的命运吗,我回蓝家就已经做好这个准备了”

“你知道自己赔上的是什么吗?”孟瑶眯着眼睛看着她道。

“婚姻咯”蓝潇耸耸肩:“怎么说温家如今也是五大家族之首,女主人一个没有,我嫁过去了高低也能掌控内务做个女主子,温旭要是个孬货我也能背着他养几个面首……”

“这怕不是你的主要目的吧?”孟瑶冷笑一声。

“……温家与四大家族开战,不是早晚的事吗?”蓝潇收敛了娇态,摸了摸腰间的“琢磨”道:“蓝家对我很好,超乎我想象的好,我也不是只记仇不记恩之人。温蓝联姻,便是真的打起来了,看在我的面子上,蓝氏损失不会太大,若是不看我的面子--”蓝潇舔了舔嘴唇,阴森笑道:“那我必将成为温氏致死一击!”


“蓝潇。”孟瑶静静的看了她一会,忽然问道:“你是真心拿我做哥哥吗?”

蓝潇迟疑一瞬,孟瑶笑了,当即转过身去便走。

“不是!”

蓝潇在他身后叫住他道:“一开始,并不是。”

“云萍城外,你真的受了伤?那几个拍花子,真是你杀的?”孟瑶转过身,目光沉沉的看着她问道。

“假的。”蓝潇慢慢走向他,叹道:“伤是我自己弄的,人是我手下杀的,你碰到我也是我算计好的。既心知肚明,阿瑶哥哥你又何必问出来呢”

“我若不问出来”孟瑶眼含讥讽:“又怎知被人利用至今?”

“我对阿瑶哥哥从无恶意。”蓝潇举手发誓道。

“不然你以为你能活到今天?”孟瑶轻嗤一声:“怕是回姑苏蓝氏的时间,也是你算计好的吧?金子珠一心想嫁温旭,被赶走也是你的计划?蓝潇啊蓝潇,你究竟想做什么?”孟瑶探究的看着她道:“我自认为了解你,却发现好像又从未了解过你。”

“……本来是想复仇的吧。”蓝潇笑了一声,慢慢蹲下身拖着下巴道:“后来发现他说得对,那些仇恨恩怨,物是人非,其实跟我确实没有什么关系。”

“你要同蓝家复仇?”孟瑶也陪她蹲下身皱眉:“难道是你娘?你不是说蓝启仁没有负你娘?”

“与父亲无关。”蓝潇照着夜空的明月画了一个月亮,笑道:“那是另一个月亮的恩怨情仇。阿瑶哥哥你知道吗,其实我的父母究竟是谁,连我自己都算不明白。”

孟瑶皱眉更深


“你不是疑惑我为什么对你这么好吗?”蓝潇转头看向他,不怀好意的笑道:“我从见到你开始,就把你当成我娘。”

孟瑶站起身正了正衣冠道:“你若不想说就算了,大可不必拿我消遣。”

“没有消遣”蓝潇也站起身,怀念又怅惘看着月亮道:“是他说的--他说我爹掷果潘安,玉树临风,是世上长的最英俊的男人,他说我娘眉如墨画,面如桃瓣,是世上长的最漂亮的男人。”蓝潇转过头看向有些呆滞的孟瑶道:“你是我见过最漂亮的男人了,不把你当成我娘,又把谁呢?”

孟瑶有一肚子的话想问,最后脱口一句:“蓝曦臣不也漂亮?”

蓝潇:“……你是不是傻了,那是我哥。”

孟瑶:……


“一开始我是想把你拐走给我当娘的”蓝潇揶揄的看着他笑道:“没想到你心眼太多啦,拐不走又舍不得,我便只能跟着你啦。”

孟瑶:“……难不成还要我感谢你的不拐之恩?”

“不客气不客气”蓝潇拱拱手笑道:“当不成娘,当我哥哥也很好嘛,别人拼爹,我又拼爹又拼哥,多厉害!”

孟瑶瞥了她一眼。


“我知道阿瑶哥哥你还有一肚子的疑问,可我现在还不能说。”蓝潇歪歪头冲他笑道:“就让我在阿瑶哥哥你面前保持一点神秘感吧。我只能告诉你,我必须要光明正大的进入岐山温氏……那里有我想要的东西。”

“你一开始的目的就是去温氏?”孟瑶眉头蹙起:“我回兰陵金氏也在你的计划之内?”

“这个没有!”蓝潇矢口否认:“我们根本不知道你是兰陵金氏的人。”

孟瑶很快抓住漏洞,眼睛眯道:“你们?”

蓝潇保持微笑。


孟瑶摇了摇头,忽然唇角勾起,笑了起来。

“阿瑶哥哥你在笑什么?”蓝潇问道。

“我高兴。”孟瑶低头看着她道:“我很高兴,你和我是一类人。”

“那,哥哥?”蓝潇趴在他的肩膀笑着甜甜叫道。

“嗯。”孟瑶摸了摸她的头心身愉悦,认可道:“妹妹啊~”

评论(25)

热度(434)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